雨韵作文
雨韵
四季,都有装饰品。春赏百花,秋望月,夏享凉风,冬听雪。然而,四季还有一个纯洁的小精灵雨。
春,是万物生长的季节。那丝缕的牛毛细雨,悄然无声地蹦到地面,钻进大地妈妈的怀抱,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嬉戏流淌,滋润着干裂的泥土,喂养着干涸的植物。“滴答答,滴答答",春雨蹦进了庄稼地里,让苗儿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叮咚咚,叮咚咚“,春雨敲着它的小腰鼓来到了树丛,那颗颗晶莹悬在叶尖儿,雨滴在叶心汇成小潭,雨水流了下来,带走了蒙在叶上的尘土,是滤液重新焕发青春的那一片光彩。春雨霏霏,雨雾弥漫,如千万条银丝,飘扬于空中。春雨蒙蒙,春雨淅沥。
夏日的雨,在空中舞蹈,在无顶旋转,在马路上汇成一条银色的小河,流进了人们的心田。
秋雨扭着它的小蛮腰来到了人间,”沙啦啦,沙啦啦“,秋雨的身影飘荡在山坡上,打着花朵,滴在花心,动听的雨声比银铃还要清脆,小小的花儿变成了一个镂刻的水晶酒盏,盛着酒香飘逸的陈年老酒。秋姑娘和醉了,在雨意缠绵的山间摇曳起来。咚,打在了湖面上,波动了秋日的琴弦,打碎了秋日的宁静,扬起一圈又一圈的水纹儿,在清亮亮的水面上随风扩散、荡漾。绵绵秋雨,染黄了稻谷,染红了枫叶,大地一派丰收景象。那阵阵喜悦,是农民伯伯加紧丰收。
冬雨带着冬雪降临人间,腾起一阵阵雨雾,萦绕在山间……哗啦,哗啦……
听,这就是雨韵……
雨韵
在清晨朦胧间,不知是谁爬上了山颠,想那时间祈求永远。或许是灵验,或许是补偿,在酷暑后在世间点缀了那一缕缕的细雨。对于那自然的恩赐,我们不需要多以言喻,只需静静地享受,品味。
10分钟前,地面干燥;5分钟后,雨水渗入石板,干燥的不断变湿,而湿地不断变大,一个持之以恒的秩序。雨慢慢变细,随风飘拂,有时朝左,有时朝右。那缠绵细雨凝结了空气中的尘灰,凝结了人的思绪,冻结了飘向远方的思念。他隐去了红尘世间的爱与恨,阻隔了人的视线。还是那么静静的,柔柔的,感觉似有似无,隐隐约约,又似缠缠绵绵,朦朦胧胧。
往日那熙熙攘攘的大街,走着少的可怜的几个人,似散步,又似追求追求所谓的浪漫,培养彼此间的情韵,只有那天真无邪的小孩,他不知道什么是静,只知道雨天好好午睡,父母也许会奖励玩具与糖果。上床前,偶尔捣鼓下玩具,撒下骄,蹦一蹦,跳一跳,就急忙跑上床,闭上眼睛。脱离这世界,脱离这喧闹嘈杂扰人清净的世界,或许只有那快乐,美丽,没有烦恼的梦乡就是他最好的归宿。沏一壶绿茶,观望那徐徐上升的热气映衬着那绵绵细雨。耳朵静静地听那大自然最纯正的声音“滴答……”是一曲没有起伏的和音,不是那么急促,也不是那么悠远。
人们依旧还是那样平静地活着,孩子还是在梦乡停留,依依不舍,而我慌若其中,转念还是在那茫茫见徘徊着,迷惘
雨韵
今天是国庆节长假的第二天,我住在我姐姐家。白天,我们疯玩了一整天,原本打算吃完晚饭后继续出去玩,可是老天爷竟跟我们开起了玩笑,下起了雨!
我站在窗子旁,望着窗外密密的雨丝,想着我那破灭了的计划,陷入了沉思。
我想象着,在这种情况下,会有一位仙女来到人间......雨丝就是她那长长的秀发,路灯就是她那明亮的大眼睛......
想着想着,在我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那就是在雨中奔跑。
我不顾家人的反对,冲出了家门。我才不怕什么感冒呢!我只要快乐!!
我弟弟也跟着我冲出家门,我俩在雨中赛跑、转圈、打水仗......今天晚上,我和弟弟要有多high就有多high.
玩的也差不多了,累的也快不行了,雨水和汗水在身上已融为了一体,我们俩真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了。
雨韵
漆黑如墨的夜空中挂着一轮皓月,犹如一块黑天鹅幕布上点缀着一颗硕大的汉白玉珠子。“啪。”一滴冰凉的液体落在手心之中。眯起眼睛细看:什么也没有。可是不经意间,被冰凉感所及之肤总会猛然一缩。
渐渐地,雨密集起来,我一闪身,躲进了旁边的屋檐。飘飘洒洒的雨丝渐渐把这里包围了起来,将屋檐内和屋檐外用一道雨帘隔成了两个世界。
此时看月亮,就如雾里看花,相隔了一层毛玻璃,影影绰绰的。雨中的世界,以前那些看得不厌其烦的色彩,突然变得新鲜起来,流动起来,赤的,墨的,绿的……仿佛是大自然不小心打翻了调色板,让这些规规矩矩,毫无生气的颜色一下子淌成一片,像是重获了自由的精灵。
此刻的世界,是最宁静的,你听:除了雨声,没有其他杂音。此刻的世界,也是最热闹的,你听:“滴滴答答”,这是水珠儿弟弟的童声独唱;“叮叮咚咚”,这是雨点儿姐妹的美声二人唱;至于那壮观的,不可忽视的“刷刷”声,自然属于雨滴们整齐划一的家族大合唱。
雨,渐渐小了,慢慢的,慢慢的,全部消失了,月亮经过雨水的冲刷,变得更加皎洁。
现在,只剩下满世界的寂静。
嘘!你听,还有一个声音:吧嗒,吧嗒……
这是我踏着水洼回家的声音。
雨韵
枕着梦狼狈了一夜,忘记了窗头的夜雨,零乱的稀稀落落的洒了一路,却不见一丝纠缠不休。当眼眸中扫入几抹清爽的明净时,它已悄然而逝。
轻轻的推开门,残雨后的清凉入心中,寒意的心悸化为颤栗的一瞬,我发现心空的惬意。门外的天干净而明亮。
冬天尾巴上的雨,在这异地的天空里下的有了夏韵,毫无征召的匆匆而来,飘然而去,也许那些微温的地皮会被我们当作早春的露水抑或山区的湿意,也许树林枝叶上点点星星的水意会补我们当作冬的枯残,但空气中雨意的芬芳,那抹有别于他日的清爽,明朗却如此真实的迎面扑来,伸出手去,想握一把在手里揉碎,放在心里,刻在记忆,枕入睡梦里。然而它又是如此的不真实,寻不到踪,觅不见影。
未曾发芽的枯瘦的寒木,瑟瑟纤弱枯绿交杂的园竹,慢慢泛入眼帘底蕴沉蓝的远山,都伴着顺洁傲窈窕的晨风起伏低落,在天空明净的时候里享受着晨意盈满心头的惬意,落入眼眸除了静谧的雨后清晨,更是一片清静让人思绪徘徊的世界。想想这天,看看这地,居然忘记了自己,仿佛一切成了多余,这里只需一双双贪婪的眼睛,荡去混浊的世俗,剪去烦乱的思絮,伴着风,合着雨意,还天蓝云白的生活一个灿烂的笑魇,给自己一个陶醉的拥抱。
我知道自己扮不了一位恣意抒怀的诗人,然而我是那样的渴望把这短暂的诗意化在记忆中,天的一边那片明净的天空慢慢揉入淡淡的红韵,不久当金辉落满大地,一种犹然的失落定会洒满地头,落满心头。还有凉凉的风,纤丝柔意如同婀娜长裙地拂过,过不了多入,它也会作为阳光的附庸,演绎艳阳春风迎面落的俗气,而忘了自己在清晨的凉意中化作的静谧惬意。低下头,我知道心不在空灵的自在,淡淡喧闹烦絮的校园又苏醒在那露脸的朝阳下来来往往,匆匆忙忙,辗碎那还遗落晨风的凉意,也许他们会来一句今天阳光不错,也许匆忙的步子,残落的睡意让他们无暇顾及。
我在干什么呢?能干什么呢!原来我也如此的匆匆,昨夜窗头的夜雨逝的不见踪影,我失落的在空气中寻觅不见一丝痕迹。夜落的雨,凉意的风,落在哪里落在哪里?也许………
静静的展开纸笺,晦涩的笔理不清我烦絮的思绪,才发现在心里的深处:零乱的雨早已落了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