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一样的美丽
回眸往事,你总能发现许多美好的事情沾染了尘埃,这不知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可无论如何,我从来庆幸,原来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件往事不染纤尘的傲然绽放在那里,如此美丽。
题记
她个子矮矮的,都初二了,还是精瘦精瘦的,很大的眼睛明亮异常,但在那张小巧瓜子脸上很不成比例。她是从农村来的,掉八寸的裤子有的还是别人送的,褶皱的皮肤好像提前衰老了似的,照我看来,她的品位也不咋地,长长的头发总是梳成不属于我们这个年纪的发型,安在她头上有些不伦不类。我甚至还曾开玩笑说:“外星人大概就长你这样儿。”很惭愧的是,我那时的语气真不是开玩笑该用的,这对于一个青春期的女孩儿来说确乎是很残酷的。尽管我曾和她一样的自卑甚至自闭,但已成为班长的我又怎会局限于和她的友情中间呢?那是的我,整天想着怎样稳定成绩并争取拔高,怎样树立在同学间的威信,怎样拥有死党等等一些现在看来特虚的东西。
就这样,我在一天一天中度过了一个学期,交到了几个好朋友,却很难视之死党,然后接受友情的变味和背叛,独自品尝昔日埋下的苦果,黯然神伤。她呢?还是孤身一人,也曾和几人关系密切,后来又不知是为啥分开了,独行于三点一线之间。我们在默默的成长,默默的学会坚强。
那是一次大扫除,我拿着手中的扫帚胡乱扫着地面,心里记挂着竞选元旦主持人的事,她在一旁认真的扫着地,头也不抬一下。我烦了,请她帮忙扫地,自己好去竞选,她一口答应下来,还忙催我赶快去。
不知有多少次,我找到她诉苦,我告诉她我觉得世界开始变换成我所不了解的摸样,我无法猜测,我很害怕。她总是静静地在一旁听着,一言不发,时不时的看上一眼已让我倍感安心。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那份宁静的心情至今难忘,或许也是因为她吧?这就是朋友吧?可我那时不知,只认为朋友必须经历千辛万苦走到一起的才算,趟过万条河流的才算,友情也注定不会平淡的来,可正是这样的想法,让我失去了我难忘初二的唯一一份友情。
她从来是淡淡的,或许用恬淡来形容更为恰当,所以注定我的疏离。人或许就是这样的吧,拥有时不察觉,也不懂珍惜,失去了,才发现自己曾拥有过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于是写下种种诗词佳句来悼念逝去的过去。我也是这样一个人。
那种细水长流的决心,数亿年过后,任时光荏苒也不会改变,但当初的人已不再,又如何来对景伤怀。那不一样的友情,不一样的爱,不一样的美丽曾光临我枯寂的初二,又如流星般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