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一样的美丽
这个世界上的美丽是多种多样的,而在我的心中,有一种美是特别的,与其他的美不一样的,那就是经历过挫折的美。
从前有一个人走路跌倒了,又爬起来,爬起来后又跌倒了,于是就干脆趴在地上不起来了,别人问他为什么趴在地上,他回答:“反正爬起来以后又要跌倒,还不如不走算了。”真是可笑,那他不就永远也到达不了目的地了吗?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应该向不倒翁学习,摔倒了,爬起来,又摔倒了,再爬起来。不向挫折屈服。只有经受住了这些考验,我们才能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
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中发明了大约一共10000多种发明,一共失败了上万次。其中,光是发明电灯泡就失败了1340次,而蓄电池更是失败了2500次,他说前面的败并非毫无意义,至少我知道了2499种失败的原因。“是呀,没有前面2499次的失败来总结原因,哪有第2500次的成功?闻名世界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小时候有智力障碍,可他在挫折面前没有屈服,赫然成为了地位崇高的科学家。倘若他没有克服这些挫折,恐怕他就会变成一个碌碌无为并且还有智力障碍的人了。同样,著名科学家霍金患上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不能发音。可他没有放弃,仍旧努力研究,最后取得了另世人瞩目的成就。
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不应该向挫折低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有经历过挫折的美丽才是最美丽的。
挫折是一种美丽,一种不一样的美丽。曲折,能加速人的意志的成熟;挫折,能培育人的性格的成熟,只有经历风雨的考验,方能见到彩虹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