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700字范文三:内心的独舞
我是一只独舞独唱的小老鼠,拖着残肢,留下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
最炫的舞台
从我呱呱坠地开始,我就在打造着这像荒地一般的舞台,我没有任何工具,除了双手和智慧,于是,我使用它们去开垦,这是我最美丽的舞台,尽管它那么小,尽管它不那么绚丽耀眼,但它是属于我的。
有一天,当心中最美丽的舞台与我有咫尺之遥时,我发现,我无力踏上这个舞台——=我受伤了。永不复原的伤。
于是,这片净土,不再是我可以栖息的岛屿,而是囚禁着灰色梦想和灰色热情的灰色牢笼。我发现,我内心梦想的舞台坍塌了,在一瞬间。
我是谁,住在哪
我是什么,我是谁?是一个舞者,亦或是一个小丑?我不知道。我所知道的是,我失去了自己的自由。
我们被外界束缚着,父母、社会、学校将我们“充盈”起来,他们胜利了。我成为了他们最忠实的仆人。
但这个仆人是生活在象牙塔里的,活在天堂上离上帝最近的地方,只是,她已无力再飞回人间。
当意志被一丝丝地挖空,爱的光芒却“因规格不符”而无法“加载入仓”。当寒流席天卷地而来,我的世界降温到零下一百度,内心犹如冰窖。
然后,哭泣,带着对梦想死亡的恐惧。
我住在这冰窖里,渴望飞翔,却不敢摆动翅膀。渴望自由,却又觉得一片迷茫;渴望真理,却又不敢单独地演讲歌颂真理的存在,只因生活得太安逸。
于是,从此,我也迁徙到了溺爱的旋涡中。自拔,是徒然。
重新打造我的舞台
带着满身的伤痕和心灵的空洞,我回来了,开始重新打造自己的舞台。
我不再在乎别人的眼光,世俗眼中的我是好是坏我已经无暇再去顾及,我不再依附别人,不再孤孤单单地躲在角落,静静地看着父母、学校和社会为我铺设好的一切。
我要张开双臂,不再娇气,任冷风从耳边掠过,任每一寸发丝在风中痛苦地呻吟,痛苦地飞扬。
我要在隐忍中学会成长,在历炼中读懂人生。
我要大声宣布,我要成为一名真正自主的舞者,就算观众只有我一个人。我要用最独特的舞姿,在自己的舞台上备受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