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昏暗中为你守望的光源,是彷徨中为你指示的路标,是寒风中为你保暖的外衣,是流言中为你抵挡的臂膀。如果善良是一泓碧绿的清泉水,那么它——感恩就是一汪奔勇的灵泉。
我要感谢父母,是他们陪我走过童年、少年,走过我最无知、最难过、最害怕的时光。常说:“母爱比海深,父爱比山高”从小,我就是一个十分调皮的孩子。爬树翻墙样样在行,但常常被爸爸妈妈痛斥,而我却不以为然。同时,我为我的调皮付出了血的教训。那天,因为我去翻了马路边的栏杆,一个踉跄摔了下来。,我躺在冰凉的马路上,全身的血液在向外扩散,像似要被大地抽干似的。在同时呢?我在幻觉中看见天使与魔鬼正向我招手。死神向我一步步逼走,似乎闻到了一阵浓重而危险的死亡气息。
后来我才知道爸爸妈妈听到这个消息后是多么悲痛欲绝、撕心裂肺。他们认为我奄奄一息了,快走到生命的尽头。他们甚至想要把他们的全部器官,血液都给我。为的是保我平安。但我只是摔到了腿,使我的腿严重性骨折、出血,脑只是中微脑震荡。而腿上那块伤疤成为了我血的教训的印记。
后来,渐渐地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爱。“雨中送伞”,“他们总是说自己喜欢吃鱼皮,总把最鲜美的肉给我们”。“从不给自己买过一件新衣服,却给我??”无不体现他们的浓浓爱。
或许当我们承受不了外界所带来的压力时;父母会为我们顶起一片天空挡住所有风雨;或许当我们心无慰籍时,他们会开导我们,教育我们“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或许当我们遇到困难心情不好的时候,而队父母大发雷霆时,他们会默默地承受;或许当我们因学习而疲劳,心烦时,他们会送上一杯热茶,不需任何言语;一切感情均化为泪落于掌心,一切尽在不言中,尝试着在让他们下班时送上一杯水。在他们难过时陪他们聊天。你会发现他们当时笑容如午日太阳那样灿烂。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他们的爱无处不在。如同温暖又柔和的春风吹拂着你;如同夏日的风扇,用最凉爽的风为你带来快乐;如同冬天的热牛奶,温暖你那冰凉的双手;父母的爱是深沉的,没有人可以算出他们付出多少。他们脸上的皱纹是深深的,没有人知道他们走过的路多坎坷。父母的爱是天涯游子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丝丝缕缕、绵绵不断。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他们曾经付出的爱吧!
似乎,耳边渐渐响起了“陪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幸福之花,在感恩的枝头绽放
徐园子中学八年级二班王荣倩
是什么倏倏划过心头,留下华彩瞬间?是什么轻轻流过心头,留下甘甜记忆?是什么让你的心和我的心一起颤动?那便是感恩。
海洋说蓝鲸的遨游最伟大,但我却说父爱母爱最伟大。父母是生我养我的人,这一生实在给予我们太多太多,从他们的青春年少到现在的两鬓斑白,难道这还不能说明他们对我们的付出吗?从他们的稚嫩双手到现在的双手老茧,这难道还不能说明他们给予我们的爱吗?
大地说阳光的照射最温暖,但我却说父爱母爱最温暖。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总会给予我们安慰让我们不要伤心不要难过。他们用爱给了我们温暖,让我们快乐地成长。
岩石说娇嫩的草儿最坚强,但我却说父爱母爱最坚强,因为他们从未放弃过我们。从小到大无论我们有多调皮有多淘气成绩再怎么的不乐观父母依旧没有要放弃我们,反而给了我们更多的安慰和往常一样的父母的爱。
时间说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恒的。但我却说父爱母爱是永恒的。因为不论我们身处何方,父母们总会打电话给我们帮助。而不是和父母分开之后就像陌生人一样各过各的生活没有问候没有温暖只剩下一层血缘关系。
可是,父母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们呢只会嫌父母唠叨,嫌父母烦,各种嫌弃,变得开始和他们顶嘴吵架离家出走甚至变成了打架,这样的我们真是伤透了父母的心,他们含辛茹苦养育我们十几年换来的却是嫌弃和厌烦。
电视、广播,学校里老师的口中都在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可我们呢却天天都在作者忤逆父母的事情。说好学生当着累,坏学生当着舒服了,可是你想过以后吗?你的父母要谁来养?难道你想让他们自己养活自己吗?可是你不知道你老了你的父母也是会老的吗?你还在心安理得的过自己的小日子吗?醒醒吧,做点让你父母欣慰的事吧!学会感恩,给自己和你的父母一点精神上的慰藉吧!
学会感恩,让幸福之花,开在感恩的枝头,灼灼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