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传记》读后感
《周恩来传记》读后感(转)
周恩来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他是浙江绍兴人,作为一位时代伟人,和无数扭转人类历史的人物一样,诞生于普通的平民阶层,却是我家乡的骄傲!
周恩来同志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他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下了卓著功勋,他崇高的精神和人格,是屹立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上的一座永恒的丰碑,深深地铭刻在中华各族人民的心里。他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党性原则的楷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是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化身,是率先进入‘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思想境界的领导人。他在党性修养中表现出的突出特点就是高度的自觉性、持久性、彻底性、开放性和科学性。‘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是他一生自觉地进行党性修养的真实写照。周恩来不仅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坚持党性的榜样,而且为我们拓展了一条将学习、实践、总结融为一体的党性修养的正确途径。伟大的周恩来总理在党性修养方面给我们留下了极为丰富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人格力量包括:
实事求是、言行一致——不令而行的感召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树而威的向心力;
顾全大局、想忍为党——中流砥柱的凝聚力;
谦和虚心、襟怀坦荡——心心相印的亲和力。
我们重温周恩来,不仅仅是一种缅怀,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我们应当学习周恩来的精神,学做周恩来这般的人!在新的历史时期,把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未竟的事业进行到底!
提起周恩来这个光辉的名字,亿万人民都会从心底油然而生敬意。他的历史功绩丰碑永树,人格风范更是中外称颂。他是中国近代历史人物的一面高扬的旗帜,在他的一生中,担任了多少重要的领导岗位,处理了多少重大事件,完成了多少重点任务,取得了多少重大胜利?? 周恩来,这个响亮的名字,显示出中国共-产-党人的魅力与巨大的魄力,昭示了民族的未来与希望!
历史的使命让少年的周恩来就已经胸怀大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道出了无尽的爱国情操与雄心壮志,并穿越历史的界限,激励我们继往开来,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毕生力量。随后,周恩来南征北战,以各方面的才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他先后领导一系列的工人运动,指挥了一连串的武装斗争;他适时创办了许多进步社团,发表了大量战斗檄文;他主动参与了许多和谈,促成了好多合作;他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开展整风运动??点点滴滴,让我们看到一个才华横溢、英勇无畏、爱国爱民的伟大领袖。在缅怀先烈、怀念总理的同时,让我们借他的光辉照亮前进的路。
随后,新中国进入了风风火火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周总理便更加的日理万机、克己奉公、以身作则。然而,十年文-化-大-革-命的出现,就像恶梦一样笼罩着人们。在那风雨交加的年代,在那动荡不安的岁月,是谁苦撑危局心系国家?是谁力挽狂澜保存希望?又是谁不顾个人顽强斗争?还是他——人民的好总理,中国人民的好公仆,共-产-党员的优秀典范——周恩来!
周恩来临危不惧,一身正气,追求真理。他为了正义,不顾个人安危,解救老同志,为危难中的国家保留了精英;他有勇有谋,与“四人帮”针锋相对、巧妙周旋,进行了一场又一场的较量与斗争;他带病仍坚持主持日常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用他伟大的人格赢得了国家与人民的信任,感动了所有群众。
周总理生于1898年,卒于1976年,一生操劳。十里长街送总理,那挤得水泄不通的人群,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哀悼,寄寓了世人对他的无限尊敬、怀念。中国的财富无穷无尽,但我们伟大的周总理没有留下任何财物;中国的人口数以亿记,而我们伟大的周总理却没生育,把中华儿女都视为己出。一切的一切,都在述说着普通人的丰功伟绩,以至于联合国会降半旗致哀,他的伟大,无人能及
——在灾难深重的旧中国和百废待兴的新中国,他付出了太多太多。
周恩来为国家奉献毕生;对人民大公无私;对党无限忠诚。人民爱戴他,我们敬重他,全世界的人都牢记他。所以,作为21世纪新的接-班人,我们要学习周总理的精神,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准备;吃苦耐劳,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热爱祖国,以国家利益为重;团结群众,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观念??
让周总理的精神永放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