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350字左右
读了《童年》这本书,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想了许多许多,读后感350字左右。高尔基那悲惨、令人怜悯的故事,顿时把我吸引住了。
故事生动地再现了19世纪七八十年代俄罗斯下层人民的生活状况。 故事主要写了高尔基童年时的痛苦生活,在这样一个弥漫着残暴和仇恨的家庭里,幼小的“我”过早地体会到人间的痛苦和丑恶,小小的心灵因受到许多打击而深深震动。而外祖母和那些像外祖母一样的人,保护和支持了“我”……从而展示了充满残酷、野蛮、愚昧、污秽的令人窒息的生活,令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沙皇专制制度的腐-败、丑恶,老百姓身处黑暗而不知的奴性与麻木,和年轻一代反抗黑暗、奴役,追求自由、光明的苦难历程。 这时,我的鼻子不禁一酸,为高尔基悲惨的童年生活而伤痛。我依然含着泪水,终于把这个催人下泪的故事看完了……
我们的童年时如此的幸福,所以我们更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