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写在人生边上
白玉
(请你继续关注好范文网WWW.hAOWORD.Com)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时间在墙上班驳,流几行清泪,伴一夜冷雨。那船中沉思的女子,模糊在打浆南行的涟漪中,只听低语:不如归去!
黑夜又如期而至,模糊了双眼的明净,远处寥落的灯火凝望着夜空的几颗孤星,早已疲乏的身躯缩卷在这个凄冷的屋顶。寻觅她,忽远忽近,似云烟,似梦境。或许,该说“还记得”:那个总是在黑夜才能哭泣的女孩,那总爱在屋顶守望的身影。那时,她只是个懂得在自己的世界游离,而不懂向别人打开心扉的奇怪孩子。小小年纪,却一味地咀嚼着远古愁苦的诗句,在只有自己的阴霾天空细听那逝去的感慨之音。寻觅,冷清,梧桐更兼细雨,滴滴打碎在她幼小的心灵。甚至,她还能听见那寒寺的半夜钟声和悠远的琵琶曲。她偶尔也问:“我的天空,为何总是灰的脸?”之后浮现在脸上的是不该在那个年龄触碰的冷笑。朋友们都对她渐行渐远,她就自嘲地写了一首诗:掩好重门,欣赏这窗前的美,无人问及,霜冻这一夜的醉,几番回眸,封存的我和世界背对着背。这是不堪回首的童年,因为女孩把自己束缚在满是伤痕的世界里,没有飞鸟的痕迹,不见浮云的漂移,狂风骤雨压得她快要窒息。她那时就想:或许,这就是我的命,无法逃脱的宿命。人生边上悬着快要熄灭的希望?? 只有她一个人,就如海上无根的浮萍,抓不住任何可以依靠的东西,她从未试着走出来,只是将伤痛在自己缔造的世界里一遍又一遍放大着,并反复将自己的泪往伤口上洒着,没人能懂。
在一个夜晚,她站在已无人息的山顶,试着往更边缘望去,从那里飘下去,可以踏上去天堂的路径。就在那一瞬间,那个陪伴了她十年的天空划过一颗流星,那么绚烂,那么璀璨。她从没有见过如此的美丽,从来没有。将五指伸向天空,从指缝间她仿佛看见了烟火的绽放。从那一刻起,她决定不再放弃生命。她根本都不知道生命到底可以幻化成怎样的梦境。所以,她学会了期待,懂得了希望,并可以重生。
和贝贝谈起过去时,此刻眼前这个落落大方,纯真快乐的女孩,怎么也不会有人将她与过去联系,你看着她的眼睛时就仿佛看着欢快的溪水趟过般明净,还有那一脸灿烂的微笑,即使在寒冷的冬天里也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贝贝说:“我在那个晚上把十年的的伤都喊出来了,将十年的悲都哭出来了,就像一个重生的婴儿。我原来也这么舍不得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也要让自己的生命如流星般耀眼,即使人生短暂,也一定要让它绽放一夜的光芒,照亮整个夜空的黑暗。
不想再去探究她过去的遭遇,当事人都已经放弃的东西,我更无须再问,只是希望那灿若杨花的微笑永远不要逝去,停留在脑海一辈子,幸福我们永生的友谊。没错,我们俩奇迹般地相遇,就在那个她重生的夜晚。
她是我这一生的第一个敞开心扉的朋友,就在看见那颗流星坠落的同时,我看见了不远处的她。我接受了自己,而冥冥之中,作为礼物,上天也给了我一个朋友,在我释放自己的那一刻,我听到了世界上最遥远的安慰,我相信我们之间将有一份长存的友谊。
没人知道那一晚我差点就那样死去,也没人知道当我读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时眼角感动的泪滴。现在的我,学会和朋友谈谈心,唱唱曲,开开玩笑,吃吃东西,在别人看来这是再平凡不过的事情,可于我,却只有感激。我再没去屋顶看夜,总是在阳光下歌唱,在关怀中睡去。对于过去,说不清是憎恨,还是淡去,但现在,我时刻将心中填满希望与珍惜。 经过这么多,我似乎明白:人,只有自己能救自己,千万不要放弃自己,不要让此生落
空。
我希望,若是春风,将吹开生命的花朵;若是细雨,将扶平创伤的心灵;若是黑夜,将等待美丽的奇迹。将希望——写在人生边上,它将幻化成一缕春风,吹开乌云,迎来不同的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