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的读后感
长袜子皮皮身世却十分不幸,她妈妈是天使,父亲远航未归,但皮皮一直相信父亲是南海一个岛上的国王,长袜子皮皮的读后感。在没有爸爸妈妈约束的日子里,长袜子皮皮自由自在,她玩得开心的时候没人会叫她上床睡觉;想上学就上学;想冒险就冒险;想野餐就野餐……就这样,她具有了与众不同的性格:胆大的能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动手能力强什么都会做;独立能力强,很会安排自己的生活。当然与好朋友托米、阿尼卡相比,长袜子皮皮是太淘气、太没有教养了,不上学,满嘴的瞎话,与警察玩拍人游戏,打人……,有着满脑子的异想天开、稀奇古怪的想法。
长袜子皮皮在我心中的地位很深,其实这“小姑娘”已经61岁啦!她因为吃了“天书药片”,所以永远长不大的。她在人世间的真正妈妈是瑞典94岁高龄的童话外婆——林格伦,是林格伦老奶奶妙笔生花写出了这本《长袜子皮皮》,老奶奶永远有着“童心”和“爱心”,她写出了皮皮的自由自在,写出了儿童们的想法、性格和他们幼稚的行为举止;她写出了皮皮的友爱之心……
经过林格伦老奶奶的妙笔长袜子皮皮从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变成了世界知名儿童,这本《长袜子皮皮》也成为了世界十大儿童文学名著。长袜子皮皮是我童年时期的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好伙伴 ……
书中的情节很有趣:门开了,两条胡萝卜色的辫子梳得硬梆梆地向上翘,她的小鼻子像土豆一样,长满了雀斑,她穿的连衣裙很奇怪,是她自己缝的,本来想做成蓝色的,可是蓝布不够,她不得不这儿缝一块红布,那儿缝一块红布。最好笑的是她的袜子和鞋,她的袜子从脚一直到大腿,一只是黑的,一只是蓝的,她穿的鞋的大小却是她自己脚的两倍,走起路来“啪嗒啪嗒”的,读后感《长袜子皮皮的读后感》。她,就是一位不同寻常的小姑娘——长袜子皮皮。
她力大无穷,可以把鲨鱼抛到远处,可以举起一匹马,全世界没有一个警察敢和她相比。
她很大方,她买了18公斤糖,分给全城的小朋友。她还很调皮。她住在一个旧房子里,有一个邻居,邻居家有两个孩子,一个叫杜米,另一个叫安妮卡,他们俩成了皮皮最要好的朋友。邻居家开咖啡宴的时候,皮皮把蛋糕和方糖吃了个精光,把砂糖倒在地上,害得其他人没法吃。皮皮是一个孤儿,皮皮的爸爸被海浪卷走,皮皮想,爸爸已经漂流到了一个岛上,成了国王,妈妈在皮皮躺在摇篮里的时候就去世了,皮皮感觉,妈妈一定上了天堂,成了一个天使,皮皮总会把一些事情想得很美好。皮皮总是感觉,世界上没有一个孩子会像她那样幸福。
《长袜子皮皮》这本书表达了儿童的快乐,也给儿童带来了快乐,这些妙趣横生的故事,丰富多彩的情节,让我哈哈大笑。
读了《长袜子皮皮》这本书之后,我觉得生活更美好了,我的快乐更加多了。
《长袜子皮皮》是瑞典的童话外婆林格伦的一部代表作,讲述的是皮皮和爸爸一起去探险的故事。这部童话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看过这本书后,我就认定,假如每一个孩子都能象皮皮那样,就不会有“胆小”这个词了。
故事在一开始就告诉我们,皮皮和爸爸一起出海探险,他们遇上了一场暴风雨,爸爸不幸落入水中。孤零零的皮皮并没有被击倒,反而让他勇敢地自己去闯世界。第二天早晨,皮皮拎着爸爸交给他的装满金币的大箱子,走进了一座城市。在那里,他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他们一起去看马戏、骑马、和大力士掰手腕玩得开心极了。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作者能把一句十分平常的话语描写得非常生动。在分别写皮皮春、夏、秋、冬的活动时,作者写出了春天的生机盎然,写出了夏天的生机勃勃,写出了秋天的果实累累,就连枯燥的冬天,也被作者写得富有风采。
故事的结尾我最喜欢了。很出人意料,皮皮的爸爸开着船来接皮皮。原来,爸爸落水后漂到了黑人国,当上了国王。接到皮皮后的爸爸和皮皮都很高兴,他们做了好多好多的游戏。爸爸更爱皮皮了,皮皮也更爱爸爸了,他们俩永远生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