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促和谐 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是:《和谐中国迎奥运》
今天是5月28日,距离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短短的73天了。所有的中国人都满怀憧憬和希望,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在那一刻,我们将结识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朋友。我们也将和他们互相尊重,和平共处。这是多么和谐的一幕啊!
2014,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如果说年初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雪灾害,中华儿女表现出来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彰显了和谐中国的凝聚力。那么即将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更是对中国的一次大检阅。我们要举办的不仅仅是一场运动会,更是在自豪地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一个伟大民族的崛起!
现在,北京奥运的圣火已经点燃,并且踏上了传播和平、友好、进步的路程。然而,就在这样一次充满欢乐,祝福和希望的美好路途中,竟意外地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火炬传递受到了不法分子的百般阻挠。
但是,这一次,他们又打错了如意算盘!看看, 13亿中国人民在这场保护圣火的行动中空前团结,同仇敌忾,并由此形成了一股强大而不可战胜的中华力量!火炬手金晶面对暴徒大义凛然地喊到:“哪怕是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也决不会让你夺走火炬”。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更是我们民族的魂!
一个民族,灾难,艰难都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有一种万众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团结友爱,互助帮扶,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一优良传统,支撑和激励着我们克服了一次次的重大灾患,承受了一场场的艰巨考验。2014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个令所有中国人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苍天无情,成千上万人再也仰望不到当晚的星空,明日的太阳。短短的12秒钟,看到数以万计鲜活的生命在地震中瞬间消失,看到幸存者失去亲人后,在雨中撕心裂肺地哭喊,让所有感性的中国人流下了哀伤的眼泪。越是在遭遇危难的时候,中华民族就越能够同舟共济;越是在面临危急的时刻,中华儿女越能够真情互助。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担当,就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重建我们和谐美好的家园。
我们欣喜的看到:正在传递的奥运圣火,不仅传递着蓬勃的爱国热情,也传递着温暖的同胞关爱。圣火所到之处,人们为遇难同胞默哀,为灾区人民捐款,形成了“天灾无情,圣火传情”的感人场面。
古人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些流传千古的名言,凸显了和谐在人们心目中的重要地位。人与人和谐友好相处,我们才能更快乐地品味生活;社会和谐进步,我们才能更和平安全地工作。
我的演讲就快结束了,但是营造和谐社会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
朋友们,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国家、为了我们的民族,让我们携手起来,朝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举办一次人类史上最隆重最成功的奥运盛会,合唱一曲壮丽和谐的盛世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