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迎奥运促和谐读后感
我读了《迎奥运,促和谐》这本书之后学到了许多知识,序里面的准备好了吗?走向奥运!向我们提出在迎接和参与奥运会的日子里,我们将要经历什么?我们将要呈现什么?我们将要学习什么?
2014年7月13日,这是个全中国人都欢呼雀跃的日子,因为国际奥委会在莫斯科举行第112次全会,投票表决2014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22时08分,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郑重宣布:中国北京获得了2014年奥林匹克运会的主办资格! 在这一刻全中国人民的心都久久不能平息,都是那样的激动万分!因为要举办奥运会的基本条件是:国际交通便利等一系列优越的条件这证明了中国经过不断努力已经登上了一层高峰,正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独一无二的魅力,让全世界知道中国是一个非同一
奥林匹克是多么神奇的名字。它能把我们这个星球上不同地域,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人们集中在自己的旗帜下,通过体育竞技,形成一个呼唤和平、传递友谊、提倡平等、主张公正、追求进步、共同参与、相互关爱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象征着生
命,象征着青春,象征着美丽。让我们一起观看公平、正义、诚信、友爱的2014吧!
奥运会是有竞争力的,在运动场上大家都是对手,在场下都是朋友。如:1936年,在第11届奥运会上,一个令人感动的镜头出现了,赛场上白人运动员和黑人运动员为鼓励对方,两人热情地拥抱,这种感人肺腑的友谊,深深的打动了我们。
奥运会的时间已屈指可数了,北京的奥运场馆正在加紧修筑,“鸟巢”“水立方”……
高新技术的运用当今世人惊艳。中国的运动健儿、正在加紧训练,准备一展身手。北京的道路交通、空气污染、城市环境正在加紧治理,每天在展示着新的面貌。数以十万计的志愿者正在学习着新的相关知识,以便为客人们提供最佳的服务。奥运会的网上购票系统已经开通,数百万人进行了预约登记。这是一次盛大的节日。这是一难得的盛会。这是奥林匹克运动会2014多年来第一次在古老文明的中国举办。这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第一次同时接待世界上这么多国家和地区的这么多客人。奥运正向我们走来。我们也正在走向奥运。
当前,有一个响亮的口号传遍了祖国每一个角落,回荡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这就是——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谐世界!构建和谐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全面
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的一项重大任务。“和谐社会”的特征就是明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中国用奥林匹克“和谐”的旋律,唱响“和谐社会”;又用“和谐社会”的光芒,照亮2014年北京奥运会!
奥运会的起源于在古希腊奥林匹亚地区举行的祭神竞技赛会。公元前776年,第一次用文字记录下获奖者的姓名,这就是后人所说的第一届古希腊奥运会。以后每四年举行一次。古代奥运会经历了1170年,共举行了239届。奥林匹克圣火是和平的象征。每次古代奥运会在召开前,都要举行庄严肃穆的仪式,有祭伺从圣坛上燃去奥林匹亚之火点燃火炬,然后由火炬手高举火炬,奔赴希腊各城邦。火炬来到哪里,哪里的战火就熄没了。现代奥运会字1896年恢复以后,最初几届并没有将点燃生活的传统继承下来。1934年,国际奥委会决定;从第11届奥运会开始恢复古代奥运会旧制,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从开幕式起至闭幕式,在主体运动场燃烧奥林匹克圣火。1936年以来,在历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人们都会看到点燃奥林匹克圣火这一庄严而神圣的一幕。现代奥运会有“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习惯上将夏季奥运会简称奥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奥运会吉祥物大多于举办国有特色动物形象为创作原型,2014年11月11日晚,2014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正式揭晓。吉祥物由5个拟人化娃娃形象组成,统称“福娃”,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