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英旗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叫《米欧,我的米欧》的书,起先听到这个“怪名字”,便有了马上把它读完的迫切心情。
它主要讲了一个孤儿布?维尔赫尔姆?奥尔松在养父母家受尽了歧视和嘲讽,他也希望像其他孩子一样能拥有父母的疼爱。一天,改变它命运的那个小精灵把它带到了“遥远之国”,也就是他父王身边,在那里,再也没人叫他“布塞”,而且他的父亲还亲切的唤他“米欧”,还送他一匹漂亮的马。可美好的生活破灭了,“遥远之国”外,还有个“域外之国”,那儿有个无恶不作的骑士卡托,他有一个石头做的心和铁爪子,米欧的使命就是:消灭卡托。在这个过程中,他失败过,沮丧过。可他一刻也没有放弃这个任务的念头,终于,经历那么多挫折,在米欧一剑刺向卡托的心的时候,一切都恢复从前了。
其实,米欧消灭卡托的过程就像我们成长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失败,受到挫折,可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只要你够努力,总会成功的。我们也要学习米欧的坚持不懈,即使失败多次也从未放弃,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经历失败就放弃了。一个人不可能什么都会,可什么都要努力学习,不可能静静的等待着就成功了,生活中像卡托那样的人还是存在的,可是他们并不令人惧怕,邪恶永远战胜不了正义。
我们不可能像米欧那样当王子,去消灭卡托。可是我们可以当一个像米欧那样坚持不懈,正义,有恒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