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读书有很多好处,就等有心人去慢慢发现。
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让你有属于自己的本领靠自己生存。
让你的生活过得更充实,学习到不同的东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压力,必竞都是有父母的负担。
虽然现在读书的压力很大,但请务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们国家还有很多孩子连最基本的教育都没办法享受的。
所以,你现在不需要总结,随着年龄的成长,你会明白的,还是有时间多学习一下。
古代的那些文人墨客,都有一个相同的爱好-------读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每个人都做过的事情,有许多人爱书如宝,手不释卷,因为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那么,读书有哪些好处呢?1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量。多读一些好书,能让我们了解许多科学知识。2读书可以让我们拥有"千里眼".俗话说的好"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多读一些书,能通古今,通四方,很多事都可以未卜先知。3读书可以让我们励志。读一些有关历史的书籍,可以激起我们的爱国热情。4读书能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读一些有关写作方面的书籍,能使我们改正作文中的一些不足,从而提高了我们的习作水平。读书的好处还有一点,就是为我们以后的生活做准备。
我们的知识体系是通过课内外的自主学习而逐渐建立起来的。读书是搜集和汲取知识的一条重要途径。我们从课堂上掌握的知识不是很具体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会吸收。大量的阅读,可以将自己从课内学到的知识,融汇到从课外书籍中所获取的知识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体”的,牢固的知识体系,直至形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