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读后感
在新华书店逛的时候,就决定要买本小说来打发时间。看着眼前这数不清的书,真感叹人的智慧!无意中,一本淡绿色封面的书吸引了我的眼球。或许,是它的颜色,或许,是它的名字“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让我做了买下它的决定。
故事情节简单而又复杂。就是一个叫郑微的女孩的爱情故事,一个让她由校园女孩到职业女性的爱情史。
爱情的过程甜蜜而又让人心酸。女主人公从小就喜欢和她一起长大的同院比她长4岁的一个叫林静的男孩。而正当女孩17岁那年,男孩毅然决定去美国深造,不留一点音讯。女孩伤心了,但是在没有他的日子里,认识了那个外表冷酷,不合群的陈孝正,或许是郑微的出众外表,又或许是她的坚持不懈,阿正爱上了这个开朗的“小飞龙”。之后,就是他们的甜蜜生活。
人生是不可预料的,今后你会遇见谁,会发生什么事,又会忘记什么,你真的不会知晓。即使你已经把自己的今后完美的计划好,但仍逃不过命运这一关。陈孝正的母亲把他的人生路都早已规划好:升学,出国,就业。但是她不能规划他的爱情!正如阿正对郑微说:“有些事是生来就注定的,我知道我要走的路,也知道我一定会到达那个地方,可是我唯独不知道会有你!”
爱情中的人们,总是盲目的,会看轻身边所有的事,甚至认为只要有对方就可以,但是想像中的事总是比现实简单。人,还是自私的动物,在爱情和事业两者中,会选择对自己有益的那一者。对于女人,爱情会是她的全部,而对于男人,则只会是他生活中的一小部分。或许,上帝在这方面是不公平的,它总是让女人这么伤心!故事中陈孝正,虽然他是如此爱着这个叫郑微的女人,但是在现实面前,在选择自己还是选择爱人之间,他还是选择了自己!最后,他也出国了。而郑微,只能再次承受这种痛苦。这是她选择的道路,是她选择的男人,所以面对离别,她一个人在风中站着,冷,也不能吱声!因为她,愿赌服输!
校园里的爱情,曾经的郎才女貌,曾经的山盟海誓。末了,不外乎曲终人散的结局。或者,郑微是坚强的,在没有他们的日子里,依然会思念,依然会痛苦,但日子还是这么过着。故事的结尾是她和她依恋的林静走到了一起。虽然陈孝正还是爱着她,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爱的人,怎么可以去爱别人!郑微的爱情或许是成功的,毕竟她还是和那个一个爱她,但不知道她是否真正爱他的人在一起了;又或许她是失败的,在整场爱情游戏中,她失去了曾经的自己;十八岁的天真无暇,二十二岁的为爱而苦,二十六岁的看破感情。从一个选择她爱的人的时期,到了一个选择爱她的人的年龄,她,完全变了,为爱而变!
爱情没有友情来的那么长久,那样单纯。爱情,是一种会伤人的利箭,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伤害的不仅是对方,还有周围的人群,他们也会陪你快乐,陪你痛苦。他们,就是朋友,亦是亲人。故事中的郑微,不仅有爱情,还有可贵的友情。大学中的好姐妹,在毕业之后仍是亲密的朋友。尽管各自在不同的城市,但是感情犹在!人生最痛苦的事,就是看到自己最亲的人离世,而自己却还健康!阮阮,在故事快结束的时候去世了。郑微痛苦着。其实,活着的人总有一天都会老去,而只有阮阮,只有她的青春永不腐朽。她是怀着期待驱使的,或许,她是幸福的!
人生,就是因为有得有失才会显得它的可贵;
友情,就是因为能长长久久而倍加让人珍惜;
而,爱情,是因为会给人快乐和痛苦而让人期待!
其实一切很简单,世界不会因为你爱了,你痛了,他走了,他回来了而变化,日子终究在过,时间依旧不会停歇,唯独变化的,就是其中的过程!人都期待爱情,但怕要承受的痛苦。人,是脆弱的动物!有些事是不能强求的,有些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抢也抢不来,即使抢到了,你也暂时拥有它!命运,你是敌不过它的!命中注定的事,你要学会接受!青春,你要学会珍惜,因为它终将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