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圆明园的毁灭》一文,我感到无比的愤怒与惋惜。
圆明园继承了中国三千多年的优秀造园传统,既有宫廷建筑的雍容华贵,又有江南水乡园林的委婉多姿,同时,又吸取了欧洲的园林建筑形式,把不同风格的园林建筑融为一体,在整体布局上使人感到和谐完美。真可谓:“虽由人做,宛自天开”。圆明园不仅以园林著称,而且也是一座收藏相当丰富的皇家博物馆。
1860年,英法两国狼狈为奸,一举入侵圆明园,虽说我们中国人多势众,但始终敌不过洋鬼子的铁枪火炮。没有先进武器的我们,只好眼睁睁看着中华建筑的瑰宝被侵略者毁于一旦。歹毒的侵略者,将圆明园洗劫一空后,为了毁灭证据,下命令将圆明园烧毁。
这帮猪狗不如的洋鬼子,在中国的领土上肆意践踏,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就这样在洋鬼子的魔爪下毁于一旦他们不仅毁了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还毁了中华民族几代人智慧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