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饭
今天中午,我正在看电视,本应该下班的妈妈突然来电话说她中午临时有事不来家了。让我自己弄点吃的。爸爸也不在家,本来我想找点钱买袋方便面凑合一顿的。可是我翻箱倒柜找了半天,也没找出一分钱。于是,我只好做出一个无奈之举——自己做饭。
说干就干,首先,我舀了一碗米,又放进一碗半的水,当然,这完全是凭直觉的,我小心翼翼地把米倒进电饭锅里,插上插头,按下按钮做饭的事就万事大吉了。 可是烧什么菜呢,又一个难题紧跟而来,马上想起了平时妈妈蒸的鸡蛋糕,对,鸡蛋糕,这道菜既好吃又简单,于是我决定就做一碗鸡蛋糕。
决定完烧什么菜之后,我便从冰箱里取出两个鸡蛋,在灶台上轻轻磕了一下,再用大拇指轻轻一掰,里面的蛋清和蛋黄就稳稳当当地落在碗里了;接着,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对付另一个鸡蛋,我用筷子学着妈妈平时打鸡蛋糕的样子把鸡蛋搅匀。凭着我的直觉往碗里放了适量的油、盐、水,再次把它搅匀,接着它就被送到微波炉里去了,我按了下蒸菜按钮,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鸡蛋糕端出来了,饭也好了。
正当我准吃饭的时候,妈妈不放心,又打来电话说,让我到舅舅家去吃饭,并说和舅舅说好,让我直接过去就行了,我自豪的告诉她:“不用了,我已经做好了饭,您放心,您的女儿已经长大了。”
我学会了包饺子
我学会了包饺子,是奶奶教我的。
我感觉那面粉黏糊糊的,所以奶奶要教我的时候我还不愿意学。奶奶非拉我进厨房,我拿她没办法。
奶奶先告诉我包饺子的过程,然后帮我擀好面,我再用勺子把馅舀到擀好的面皮上,再把面皮捏紧,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饺子圆鼓鼓,挺着肚子,很威风,像个将军一样。看到我自己包的“将军”,齐齐的排成一行一列,心里可美了。
奶奶把我包的饺子都放进锅里,本想煮完大吃一顿,结果有趣的事发生了,饺子全都被煮烂了 “将军们”丢盔卸甲,成了拖泥带水一锅粥了。我奇怪地问:“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呀?”奶奶笑着说:“你的饺子皮没捏紧,光注意肚子饱不饱,但都露馅了!”
我才明白,包子再好不在褶上。包饺子的道理也是一样的,不能光看它们是不是膀大腰圆,是不是圆鼓鼓、威凛凛挺着将军肚。与其注重外表,不如培养质朴的内心。
我吸取了这次的教训,放馅适当,不图外表,然后再把饺子皮捏得紧紧的。我想这次应该不会露馅了吧?煮完以后,果真一个个军容完整。
奶奶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棒,学会包饺子了。”
我学会了炒菜
我第一次炒菜的时候,把菜都烧糊了,爷爷吃了我做的菜,都吐了,爷爷说:“你都十岁了,都还不会做菜,从今天开始,你跟我学做菜,如果你不会做菜,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吃什么呢?”爷爷说着我们就开始炒菜了。先学炒白菜。
我把白菜洗干净了,就看着爷爷炒一遍,爷爷做完了,现在轮到我了,我把白菜切成一截一截的,接着再把油倒进锅里,然后点火,再看油热了没有,油热了就把菜倒进锅里,用铲子翻炒几下,再放一点盐,加一点水,过一会看熟了没有,如果熟了就把菜盛进碗里,一碗炒白菜就出锅了。爷爷尝了一下,说:“还可以,以后要多做,你会做得越来越好吃的。”
我以后每天放学回家,既要煮饭,还要炒菜,每天都这样做,因为这样做可以让爷爷少干一点活,让他不在家的时候,不用担心我。我做的菜也越来越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