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饭
星期日,我帮妈妈做饭开始妈妈叫我打3杯米,接着,用水洗一洗,然后,妈妈让我接5厘米的水那锅又没有尺寸,所以我不知道接多少我学到第3步时就不想做了,因为妈妈不允许我用尺子量深度所以我做到第3步时就不想做了.
妈妈鼓励我不要灰心,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成功自从我妈妈鼓励我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妈妈果然没骗我,她说:"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成功."我按妈妈说的去做,果然我学会我做饭的第3步,我决定妈妈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妈妈叫我怎样做我就怎样做我我按照妈妈的话去做,吃到了香喷喷的米饭,我以后要做更多的东西,让妈妈开心一下.
我学会了打字
假期,我熟练地拉开了键盘,打开电脑,噼里啪啦地敲打键盘打起字来,与同学们聊起了QQ,心里好不痛快!说起打字,还有一段经历呢!
那时候,我家买了一台手提电脑。全家人都围在爸爸周围,看他噼里啪啦地打字写文章,我好羡慕爸爸,他打字打得飞快,敲击时发出的声音清脆悦耳。我忍不住对爸爸说:“爸爸,教我打字吧!”爸爸见我信心十足,点头答应了。
开始爸爸让我背键盘字母。我的记忆力虽然好,可却定不下神,静不下心,总背不熟练。爸爸检查时,我支支吾吾勉强背了一遍,爸爸很不满意,要求我默背十遍。娇气的我噘起嘴,不学了!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岚岚,做事要充满信心,更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什么都学不成。”我定下神,默背十遍,总算背熟了。就要在电脑上操作了,我兴奋得满脸通红,紧张得手心都冒出了汗。爸爸教我把手放在键盘上,两只食指轻轻按在“J”和“F”上,输入汉字时,根据汉字输入音节打成字。我试着在键盘上了“Linyilan”三个拼音,一按空格键,“林依岚”三个字呈现在电脑屏幕上,成功了!我好不得意!爸爸却对我说:“你只不过打出了个名字,还需要努力学习,孰能生巧。”我本以为会受到爸爸的表扬,没想到却是教训,我也暗暗告诫自己。爸爸为我安装了一个打字游戏,我的兴趣又被提起来了,其乐融融地练起了打字。练了好久,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像爸爸一样不用看键盘就能准确熟练的输入字母,噼里啪啦地打出汉字来了。
学会了打字,我也懂得一个道理: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我 学会了游泳
今年暑假,爸爸给了我一个任务:学游泳。刚提到学游泳的时候,我就很害怕,怕被呛水。可爸爸说游泳可是一件新鲜事,便被爸爸拉去了。我准备好了泳裤,来到了游泳馆,我慢吞吞的走到更衣室中换上了泳裤,我们排着队来到游泳池中,只见几个叔叔阿姨已经开始游了,我看着那水池,心里顿时紧张起来,爸爸先让我们做热身操,然后让我跳下水去。
我一到水中就觉得很冷,爸爸先让我练了闷水,再让我练伸直手闷,走到蓝白相间的一条线旁,接着爸爸让我闷水走过水线。不好,走的时候我的鼻子呛水了,可真难受,我便问爸爸:“为什么这水都有股医院中的消毒味?” 爸爸说:“水中放了消毒药粒。”我慢慢地适应了在水中的活动,放大胆子去游。可是,因为胆小,始终不能浮在水面上。我经过几次的努力学习,终于能浮了,还可把脚的动作加上。可我的头总是抬不起来,使我一直学不会。直到现在,我想尽办法也改不了!不过,我在学游泳的过程中也感觉到了许多快乐之处。比如:爸爸有时让我们互相练习;有时让我自己练习,还有些时候爸爸做许多样子给我看,希望我要有进步,有进步时他还翘起大拇指,让我感觉到游泳是一件快乐的事。
我一定要努力去学习,把这项游泳的体育活动学会!
我学会了游泳
我会打乒乓球、下围棋、打篮球……可我终生难忘的却是学会了游泳。 我小时候最怕水了,一下到游泳池里,我就会哭。。不过,在今年暑假,我终于学会了。
刚学游泳,第一件事就是闭气,这可是我最怕的了。都说“万事开头难”,这真没错。我带好泳镜,闭上眼睛,,边吸气边往下沉。一潜下去,麻烦,泳镜进水了,这是一个凶兆,也是水给我的第一击;第二击,由于吸气的同时,头以潜下去了,就像闸门打开一样,水冲进嘴里,还好,我赶紧关上了闸门;第三击,水进鼻子了,真倒霉。不过,我逃的快,不然,三支“主力军”可要进攻了。我感觉到“水如猛虎”。不当俘虏了,我赶紧放水,准备第二次闭气。学卧薪尝胆的勾贱,能屈能伸方为丈夫。这次,我先在空中吸好气,不呼吸,再下去,这回没事了。我顶呀顶,保持不呼吸,心就要快跳出来了,顶不住了,快起来呼吸。一起身,舒服多了。真是进步神速啊!看看旁边,和我一起学的大多数还在水底,唉,不行就练呗。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学游泳不划艇,开快艇。一个上午,我不仅学会了闭气,还学会了蛙手、浮大南瓜(我的拿手好戏)。快艇就是快,十天,我就学会了蛙泳和自由泳。这就叫作“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就这样,我学会了游泳。
我学会了画画
我有许多爱好,仿佛是金黄色沙滩上的五光十色的贝壳,其中我捡起一个红彤彤的贝壳里面装着是我最喜欢的爱好——画画。
在小时侯,我就很喜欢画画。还报过几次美术班。在学校,常常一下课就拿出白纸来,叽叽喳喳地在上面画了起来。小时侯嘛,认为自己的画已经够水平了,可长大拿出来一看,真叫人捧腹大笑。画的是鼻子不对嘴巴,简直是一个“小丑”。我可没为这事而对画画失去了信心。画得不好,也许是因为年龄限度的关系吧! 从小时候到现在,我的画画水平可有极大的提高哦!在这些日子里,我有时间就在那儿画画,还了解了许多关于美术的知识。 记得有一次,我在美术班中,老师叫我们画圆,我花了半天,怎么都画不好。这是有好多同学都画好了,于是我急了,老师看了就走到我身边问我:怎么了,在这发脾气?我问老师:“怎么把圆画得这么好?”“只要多动手画一画,必有成就。”老师说。 听了老师的话,我平静下来,果然,我不到一会儿就把一个圆画好了,我急忙把我的“作品”给老师去看,老师看了看,对我说:“画画是不能急躁的,必须慢慢来。”我对老师点了点头。 以后画画是我一种“悠闲娱乐”“哟——作业写完了——”我开心得一蹦,拿出一张白纸画,妈妈说:“今天嘛!让你看一会儿电视。”这可是我梦昧已求的三个字“看电视”,可我爽快地说:“画画好了——”……
我爱画画,因为画画能使人快乐,这个爱这个不平凡的也是美丽的。 我学会了画画
我从四岁开始就在美术培训班学习绘画,当时的我,十分没兴趣,老是画走了样,明明是根萝卜,差点画成了章鱼,明明是条恐龙,却画成了什么的怪物``````于是,老师教我们先起稿, 再画画我按照老师所说的去做,不到一个月,画画水平渐渐地提高了,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从不间断至今已经坚持8年了,现在,绘画已成了我学习和生活中难以割舍的一部分。在绘画方面我还取得了不少成绩呢,已多次获得全国市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美术类比赛
一、
二、三等奖和其它各类奖项。从油画棒画、油水分离画、线描画、黑白画、纸版画、水粉画,到现在我学的国画,我都非常喜欢,从中我不但学到了许多绘画知识和技能,还学到了许多常识,了解了许多画家的作品和他们眼中笔下的大千世界。马上我就又要升班了,开始学习素描和色彩。
在我学过的绘画方法中,最令我感到神秘的要算是国画了。简单的水、墨、笔和宣纸,既能画花鸟、山水,又能画动物和人物。一支软软的毛笔,配上墨的浓淡就可以把大千世界表现出来,不但可以有形,还可以给人一种神似的感觉。更神奇的是画在纸上的墨和颜料,遇水不会掉色。国画真不愧是我国的瑰宝。
国画不但好看,它的画法也是多种多样,变化多端。比如一笔两色,在毛笔尖上蘸上两种深浅不同的颜色,通过控制笔的角度和力度,就可以画出不同意境的画,画出来的画有一种很强的立体感。在工笔画中,有一种技法叫渲染。它是用笔先蘸上颜色画在纸上,然后再用一根干净的笔蘸上清水,把颜色往外带,根据需要控制渲染的遍数,便会出现一种由深变浅的过度效果,画面非常自然,这样画出的人物、花鸟、山水,给人一种栩栩如生,妙不可言的感觉……。可以说,国画带给我的是惊奇和神秘,我愿意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掌握国画的精髓。
绘画已经成为我的一项爱好。每当我高兴的时候,我会想起画画;每当我累了,我就会画画;每当我烦闷的时候,画画会使我忘掉烦恼;每当我遇到难以用言语表述的时候,我就会拿起画笔……。绘画带给我的是轻松、喜悦、充实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