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5年冬天,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我和两个小同志实在跟不上队伍了,领导派炊事班班长照顾我们。我们走一阵歇一阵,把青稞面全都吃完了,饥饿使我们的身子比原来更弱了。老班长整夜的合不拢眼。一天,他给我们钓了一条鱼,我们非常愿意吃。
但是我发现,老班长总是不和我们一块吃鱼。于是,我跟着老班长,想看看这件事到底怎么回事。原来,老班长光把好的留给我们,自己却吃鱼骨头和草根,然后在应咽下去,当我问老班长时,说因为怕浪费了才吃那些鱼骨头和草根。最后老班长才偷偷和我说了真相,原来,老班长眼也不好,找也得一棵一棵的摸。有一次,在老班长去钓鱼时,他由于体力不支,晕倒在了池塘边,就再也起不来了。
但是,老班长的事迹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因病炊事班长照顾我们,让我们走在后面。
走不快,面也吃完了。老班长钓鱼给我们吃。可是我没看见老班长吃鱼。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老班长一直吃我们吃剩的鱼骨头,我觉得好像有万根钢针扎着喉管,真不是滋味。老班长不让我把这件事告诉两个小同起,因为这是指导员交给他的任务。
第二天,两个小同志像知道了这件事似的,谁也不往嘴里送汤,老班长见了叫我们吃,我含泪吃了下去,心里像塞了铅块似的,沉重极了。
快走出草地了,我们的精神特别好,去找野菜,却不见老班长回来,找到时他已昏迷不醒。救老班长最好的办法就是赶快让他吃东西。可是鱼怎么也不上钩,这是一个革命战士的生命啊!总算钓上来一条小鱼。老班长见到我端着鱼汤说:“我没有把你们照顾好,你们不要浪费东西了,看你们都瘦……”突然间他的手垂了下去。
这鱼钩一定要送到纪念馆。让人们都来瞻仰。这长满红绣的鱼钩上,闪烁着金色的光芒!周瑜忌妒诸葛亮的才干,一直想找个机会报复他。
一天他找借十万支箭为借口为难诸葛亮,其实他是存心想陷害诸葛亮。结果诸葛亮就答应了,说只要三天,并立下军立状。
诸葛亮做好了借箭的准备,并让鲁肃不告诉周瑜。诸葛亮找鲁肃借了二十条快船,每条船上有三十名军士,布置好青布幔子和草把子。第一二天不见诸葛亮有什么动静。直到三天四更的时候,诸葛亮要鲁肃一起去取箭。并吩咐把二十条船用绳索连起来,向北岸开去。。这时候大雾漫天,诸葛亮下令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摆开,并叫船上的军士擂鼓,呐喊。诸葛亮说:“雾这样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来。??曹操听见擂鼓,呐喊,就派弓弩手射箭。箭好像雨一样很快,船的一边插满了箭。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过来,船头朝东,船尾朝西,使船两侧都受箭,让军士仍擂鼓呐喊。天渐渐地亮了,雾还没有散,船两边都受满了箭。接着二十条船顺风顺水驶回南岸。
诸葛亮借箭成功,并如期交箭,周瑜长叹一声:“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比不上他啊!” 爱“唠叨”的奶奶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五十八岁了,她中等个子,总喜欢穿一件棕色的外套,腰上常系着一条绿色的围裙。那布满皱纹的眼睛。她只要一笑就合不拢嘴,这时候你可以看见她嘴里只剩下几个“卫兵”——门牙。我的奶奶可爱唠叨了,一唠叨起来就没完没了,奶奶这种唠叨伴随着成长,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奶奶的唠叨。
奶奶虽然爱唠叨,但我从来就不讨厌她。有一次,奶奶出去买东西,稍稍回来晚了一点,回到家后,爷爷说了奶奶几句,奶奶又不厌其烦地开始“念经”了“今天去买东西,那可叫个累呀!路上又塞车,好不容易才买到那么多东西,你也不去帮忙,专叫我这个老太婆去拿那么多东西,可把我累坏了。现在人老了,动作不利索了,什么事都干不好了,今天回来晚了,本来想回来吃个热乎饭,可你什么也不干,我还得自己做,全家什么事都让我干,不知哪一天也会累个毛病来就好喽!
这时,妹妹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放学回来了。写了一会儿作业便嚷着要看电视,爷爷不允许,奶奶便出来帮腔:“小孩子,要以学习为重!”你才上三年级,以后要上初中,要上高中,还要上大学,路还长着呢!如果不好好学习,没有知识,长大了考不上大学怎么办。现在考大学的人从来不看电视,怪不得人家学习那么好。写完作业看书,复习复习功课,做做练习题,把学习搞好,再去研究电视,听见没有。妹妹早把耳朵堵的紧紧的,见奶奶没有了,才把塞进去的棉花拿出来,说:“真唠叨!”这句话被奶奶听见了,又开始唠叨了,如果你不听奶奶的话,就不是好孩子,大人的话有一定的道理,你应该听大人的话,妹妹听了,只好不情愿地又把头埋进书堆里,接着学习。
自古以来,忠言逆耳。虽然奶奶有点爱唠叨,但那唠叨倾注着她对我们的感情。我希望奶奶的“唠叨”,永远陪伴我度过一生一世!
乐于助人的她
在我们班乐于助人的人很多,但周可薇最热心。别人遇到了困难,可薇总能第一个去帮助。
有一次,我被荣幸的选进了学校的大合唱队。但有一天,我生病了,没法上学。
这个星期一,可薇告诉我:“大合唱又新学了一首歌,叫《红星歌》,老师还教了动作。写完作业后我来教你吧!”我心想:可薇可真热心呀,我可要好好向她学习!
写完作业后,她马上把我拉到操场上,他被对着我,说:“你先看我做一遍。”说完,她边唱边做起了动作。
这首歌的动作,在左右转时,节奏老是跟不上,不过可薇马上多教了我几遍,终于,第四遍时我做的动作才熟练。可薇说:“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你竟然学会了!”我笑着说:“那是因为你教得好!”
她教的时候,神情严肃,在阳光的散射下,因为她教的很起劲,所以他满头都是汗。在下午大合唱时,我很紧张,生怕做错了。不过我心想:今天中午可薇已经教了好几遍,肯定不会错。老师开始放音乐,我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复习着动作。随着音乐的节奏,我起劲地做了起来,没想到这一遍下来,我竟然没做错一个动作。老师表扬了我,说:“你真棒!没来上学都跟上了大家的脚步!”我在心里不由得自豪起来,但这个“荣誉”还要归功于可薇,是她帮助了我。
可薇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假如我约会了七十二变
同学们,你们最羡慕谁?哦,一定是本领非凡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吧!我也羡慕孙悟空,羡慕他会七十二变。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要变成一朵白云,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问候辛勤建设四川的人们。我飘啊,飘啊,从温暖的南方,飘到寒冷的北方。飘过四季如春的昆明,飘过雄伟壮观的长江大桥,飘过汹涌澎湃的黄河……哟,我飘到了一个白色世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派北国风光。我想了想,叫了声“变”。于是,这里变了,寒冬变成了春天。一阵春雨,柳树的纤纤柔枝长出新叶,随风翩翩起舞;桃花争相开放,争奇斗艳,与翠柳相辉映,点缀着壮丽的江山。田野里,麦苗迅速返青;山脚下,春笋破土而出,到处充满了生机。我又飘呀,飘呀,看见有人得了不治之症,连忙又叫了一声“变”。“冬!”一座电子医院出现在眼前,一个个机器人在为病人看病,他们救死扶伤,医术高明,胜过神医华佗、扁鹊,病人个个健康地出院。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要变成一只小鸟。我飞呀,飞呀,飞到祖国的宝岛——台湾。深夜,我飞倦了,落在一个窗台上,屋里有一位垂危的老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天上的圆月,叹了口气说:“唉,落叶归根。我生在大陆,难道就不能死在大陆吗?我思念大陆的同胞,可
何时能团聚呢?”他的声音颤抖着,话语里充满感情。我立刻说了声“变”,我变了一条七彩桥从天而降,一头接着台湾,一头接着大陆,把祖国连成一体。我还要变成许多许多座彩桥,横跨三大洋,连接五大洲,我愿意成为世界人民的友谊使者。
同学们,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要把中国变成一个繁荣昌盛的现代化国家,我要把世界变成和平美好的大家庭,我要把宇宙变成瑰丽多彩的全人类乐园。你们一定也是这样想的吧! 第一次升旗
今天是星期一,学校要举行升旗仪式,我被选为光荣的升旗手,所以心情异常的激动。我早早来到学校,进教室后,刚坐下,忽然想起《光荣升旗手》的演讲稿还没写呢,唉着是乐坏了,于是我拿出纸和笔临阵磨枪。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同学们陆续地来了,教室里的喧闹声越来越大,我的脑子里就像塞了一团麻,说什么也想不出什么头绪来,急得我的手心和头上突突地冒汗。升旗的时间到了,我的演讲稿也未完成,看来只能硬着头皮即兴发挥了。
升旗仪式开始了,我的心就像吊了十五只桶七上八下的。先是校领导讲话,接下来是主持人向全校师生介绍今天的升旗手,而此时我的心跳也已经快得不能再快了,我甚至感觉到全身在颤抖,听得见心跳的咚咚声。最关键的时刻到了,我真的紧张极了,我用颤抖的手接过话筒,面对黑压压的全场师生,不只怎的,我的心跳突然平静了,全场静极了,就好像空气凝固了一样``````“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四(3)班的陈桂梅,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很荣幸,我被评为光荣的升旗手``````我懂得我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来老师的培养和同学们的帮助,在此,我向你们表示真挚的谢意。我也知道,我并不完美,还有许多缺点,我决心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为中华之掘起而读书``````”
真怪,我竟滔滔不绝一气呵成地结束了我的演讲。
庄严、雄伟的国歌响彻校园,伴随这嘹亮的歌声,我慢慢地来动绳子,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此时此刻,我仿佛看到了五星红旗在******广场,在联合国总部,在珠穆朗玛峰之殿迎风飘扬;仿佛听到了亿万中华儿女吹响的进军号角,这是继往开来、无往不胜的号角,是祖国在新世纪腾飞的号角!
父爱似水
有人说父爱如山。他会将所有的感情都默默地隐藏在他那伟岸的脊背上,随着岁月流逝而积淀,偶而也会像休眠火山一样爆发一次。父爱如山,爱得如山一般深沉。
而我却要说:父爱似水。他将所有的爱都化做流水,从我心头流过,伴我跋涉人生旅程。哪里有我,哪里就有流水的足迹。于是水充塞着我的生活。当我悲伤忧郁时,有水歌唱的声音;当我欢欣狂喜时,又有水警示的话语在耳畔响起。来自天国的圣水,带着智慧,带着无私的爱,流淌在我心灵的每一处空间,不时给我安慰,给我激励,给我警示,不时地洗涤着我跳动的灵魂,让我在爱的呵护下健康并快乐地成长。
金秋时节,田野里弥望的是黄灿灿的稻子,远远望去,每一粒谷子都闪烁着收获的喜悦。唯有我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这曾经向往过的江城,带着几分伤感,几分失落,和父亲并肩坐在一株缄默的桂树下,桂香在我周围飘溢着,而我却分明感受到一种秋的萧瑟。江南不是我梦想中美丽的江南,一切竟是那样陌生,仿佛自己就像一片红叶,可是秋过了,秋风萧瑟,便被谁随手丢进了江里,顺流漂泊,没有方向,一片茫茫。多么希望有人能将我拣起啊,最好是放进诗集中连带着那被遗弃的伤感,珍藏。
第二天,我到车站送父亲,即将检票时,父亲递给我一本书,我打开一看,是徐志摩的诗集。令我为之惊喜的是,从书的第一页到最后一页都夹了桂花。父亲意味深长地说:“孩子,用心仔细闻一闻吧!其实每一朵都是香的。”说完走向检票口。
我呆立了许久,想像着曙光中父亲一页页放桂花的情景,感动得流下了滚烫的泪。
再回首,原来榕城确实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