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重点,再现画面的绝招
在写作之前,先来读读下面有关再现画面的绝招吧。
1、 重点描写游戏最精彩、最激烈的部分。参加游戏的人物很多各组获各人的表现也不尽相
同,我们要抓住那些表现最突出的人物、最能调动场面气氛的内容来写。
2、 重点描写一两个“点”。写游戏最忌讳面面俱到,平均用力,这样既显得拖沓累赘,又
不能将游戏的精彩之处体现出来。我们可以重点选择一两个或一两组的精彩表现来着力刻画,而将其他组或各人的表现一笔带过,做到点面结合,详略得当。
3、 重点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等。在一个游戏场面中,人物的表现是最核心、最需
要重点表现的内容。只有将人物的语言、动作等刻画好了,游戏的欢乐气氛才能具象地表现出来。
投向那些优秀的成员、精彩的画面,而是从一些不起眼的小动作、不重要的环节中产生了异样的感触,那么,你也可以把你的这种感触重点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