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作文
小兵想了一会儿,开始写道:“我有一条狗,我叫它波比。我喜欢这条狗,它全身都是黑色,只有头颈是白的……”小兵停下笔,数了数,字数还差得远。他考虑了几分钟,继续写道:“我每天带波比去公园里散步,天下雨我就不带它出门了。”他
看了看,字数还是远远不够,叹了口气,又写道:“我经常给波比洗澡。它喜欢洗澡,我也喜欢给它洗澡。”他停下笔来,一数,字数还不够,急得直搔头皮,一会儿看看天花板,一会儿看看黑板。想了想,又继续写道:“波比喜欢吃糖,我经常给它喂糖,可是有时候家里没糖了,我就不给它……”
小兵绞尽脑汁,再也想不出什么来了。他搁下笔,停顿了很长时间,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于是他微笑起来,飞快地写道:“当我想叫波比过来时,我就喊道:‘波比!’如果它不来,我就再叫:‘波比!波比!波比!’如果它还不来,我就使劲叫:‘波比,波比,波比,波比……’”
写到这里,小兵数了一下,似乎还差两个字。他毫不犹豫地在卷末自己签名处又加了一个“波比”,正好150个字。他松了口气,终于可以交卷了。
今天下午,我一回家就马上向鸡笼跑去。
原来奶奶说今天是小鸡出壳的日子,你说我能不关心鸡吗?我拿开雨衣发现已经有三只小鸡出壳了,我接着等待。过了十分钟,只听见“啪嗒”一声响后,又几声“叽叽叽”的声音让我开心极了。只见一个湿漉漉的黄色毛球从母鸡翅膀下伸了出来,一双黑溜溜的小眼睛好奇地望着我和这个世界。接下来十分钟又有一只小鸡出壳了,最后还有3个蛋要明天才出壳。我惊喜的望着小鸡, 想拿一只观察一下。
镜头一:
我看准一只小鸡,就摸了摸它,然后拿来了一些米给母鸡吃。母鸡低下头去啄,我见机会来了,伸手去抓小鸡。没想到母鸡警惕性更高,
马上转回头想过来啄我。幸亏我眼疾手快,缩了回来,否则后果不堪
设想、、、、、、
镜头二:
我看见母鸡像是很渴,就拿了一杯水给它喝,可它不喝。我只好准备拿走。我看着这杯水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办法。我把一杯水倒在了母鸡身上,母鸡跑开了,我马上拿了一只小鸡,突然,我脚后跟一阵剧痛,一看,原来是母鸡在啄我。我只好放下“人质”投降了。
小鸡出生,开心一刻,快乐一天
开心一刻
随着上课的铃声,我们的开心一刻开始了。
单老师在黑板上先写了四个字:真、情、实、感。然后再叫4个小组案次序每人写一个成语,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单老师真是难以选择。最后,她选了第二组,第四组,第三组和第六组。我们第四组选了“情”。
一场激烈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随着单老师一声令下,我们飞也似的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就在黑板上写,“选手们”在黑板上写了一个成语,然后再下来,每一个小组都有条不紊,只是有些人不守信用,竟然还拿着成语辞典去写成语。不一会儿,黑板上就快要填满了。我们组的钱忻南呆呆地站在讲台上面写不来了,于是我们组的同学便上去帮助他写。最后倒计时10秒钟,同学们一拥而上,拿起粉笔就往黑板上写。都挤着写。当倒计时快要结束的时候,同学们更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绞尽脑汁地想,可是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各组真是心急如焚。正在各组拼命想的时候,倒计时结束了。黑板上也差不多填满了,各种颜色的粉笔在黑板上写成了花花绿绿的一片,让人眼花缭乱,还有一些字想得像螃蟹那么大。还有一些看都看不懂。
单老师开始评分了,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先评第五组,虽然他们写了很多,但是许多成语看不懂,还有人把词语当成语写了上去。所以他们写的成语只有很少是对的。接下去是我们第四组,虽然我们写得比第五组要少,但大多数是正确的。最后评分结果出来了,第二组获得了冠军。单老师特地准备了奖品,给了他们组每人一粒糖。
随着下课那动听的音乐,一节语文课就在开心之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