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亲身经历的事
我亲身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一件深深地印在了我脑海里。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妈妈外出有事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写完了作业,闲得无聊,就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看起电视来。按着遥控器,画面上突然出现了“点播”。我心血来潮按照电视上的提示,拿起茶几上电话就拨“xxxxxxxx”这个电话号码。这时,电话里传出了一个声音“恭喜你,你进入了。”屏幕上也显现出了一个框框,里面有几个序号,每个序号上面都有名称,有歌曲、电影片段、卡通大世界、相声小品、猜谜等等。我根据提示,按了号码“x”。电视屏幕上出现了许多歌曲的名称,我点了我喜欢歌曲“北京欢迎你”。我越听越高兴,我想:真是太好了,用电话点播,能看见自己喜欢的节目。过了一会儿,这个歌曲听完了,我有连续地点了许多别的我喜欢看的节目。
过了十几天,我放学回家,感觉家里的气氛沉闷,妈妈坐在沙发上,手里哪着电话收据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一看,惊呆了,这不是我前几天点播节目花的钱吗?原来点节目也要花钱。我惊慌失措地站着,低着头一看,点播竟然花了一百多块钱。爸爸教育我说:“要牢记住,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行。”
这个难忘的教训给我的教育是极为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