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和书的故事
记得一位名人说过----读书就像是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句话不由得让我想起自己童年时的读书趣事,童年时代的读书仿佛就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小时候读书给我带来了太多太多的快乐。
从妈妈给我买了第一本注音的书后,我就与书交上了朋友,我从中也学到了许多知识,领悟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用自己稚嫩的声音一个字一个字的拼读,每当我读完一个故事,我都会兴奋不已。读书,让我明白了不能像《龟兔赛跑》里的兔子一样骄傲,我们要谦虚。读书,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不能像《小猫钓鱼》里的小猫一样一心二用,做事要认真。
读书不仅给我带来了知识,还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又一次,我在我是看书,那是一本爸爸刚给我买的新书,我看的如醉如痴,要吃饭了,爸爸叫我出去吃饭,我一点儿都没听见,爸爸见我没出来,神不知鬼不觉的来到我身边,“晨晨,吃饭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在我身后。我依依不舍的把书放回原处。我并不知足,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精囊妙计。到了晚上,爸爸妈妈都睡着了,我打开台灯,小心翼翼的把那本书拿出来,一直看到十二点,我才满意的关上台灯上床睡觉。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晚了,上学差点迟到。
蓦然回首,书已伴我告别了童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相信书会给我更多的知识,书也会伴我走的更远。
2、20年后回故乡 转眼间20年过去了,在外地工作的我已经有20年没有回我的家乡了,我早已把父母接到我工作的大城市来居住,我已经不再留恋那个家乡——惠民了。 在我的记忆里,那里的人们乱停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农村的治安不好,老百姓被坏人骗得很苦。街道又脏又乱,每当大风的天气,尘土飞扬,塑料袋和碎纸片漫天飞舞,工厂里排放的黑烟在空中飘荡。。。。。。 可是有一次,因工作需要,我要到我的家乡惠民去。 到了那里,眼前的情景让我大吃一惊。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街道上没有有一个乱停放的车辆;学校门前那些卖零食的小摊一个也没有了;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没有一个不遵守交通规则,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大家都井然有序地行驶。听说公安局严厉打击骗子,老百姓安居乐业。现在的惠民就像一个大都市一样,街道宽阔平整,路两边是美丽的花圃和风景树,还建起了巨大的广场和风景秀丽的环城公园,人们有了休憩和散心的地方。在古老的旧城墙下修建起的孙子兵法城,成了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这里的上空明净晴朗,空气清新怡人。。。。。。 我还到附近几个乡镇转了转,一条条柏油马路代替了原本坑坑洼洼的土路,家家住上了公寓式楼房,房间里有电脑家庭影院等现代化电器,村里的人都友好相处。 原本这么落后的小地方,能发展成这样,真不简单啊! 亲眼看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我对祖国的发展更充满了信心,我坚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富强,更加发达。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祖国的建设共同努力吧
3、电冰箱的自述
嗨!我是一台无意牌电冰箱。我身高一米六五,穿着一件白底红边的外衣。主人很爱护我,天天把我擦得干干净净。我就像一个漂亮的小公主,骄傲地站在客厅的一个角落里。
我的身体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只要打开我上身的门,就会感到一股冷气扑面而来。夏天,烈日炙烤着大地,小主人把自制的冰淇淋放在这里,或者从这里拿出一块冰摸一摸,凉快凉快。女主人也会在这里放些新鲜的肉食品。
我的身体下部分的胃口可大呢,可以冷藏许多食品。我下身的门上有三层架子。第一层是有许多个小窝的塑料架子,是放鸡蛋用的。鸡蛋放在这儿既稳当又保鲜。第二、三层可以放些小食品。门里面是四层食物搁架。女主人常常把一些好吃的菜肴、水果、饼干等东西放在上面。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会认为我的本领不小吧。其实,在冰箱家庭里,我只算个不大不小的角儿。我家还有身材魁梧的大哥,有小巧玲珑的弟弟,他们的本领也挺大。我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会有更多更优秀的兄弟姐妹。
在现代家庭中,我成了不可缺少的家用电器。能为人类带来方便,送上快乐,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4、生活中的启示:传电话游戏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我们班做了一次有趣的游戏——传电话比赛。
比赛开始了,每组的第一位同学走到讲台前。认真地看了老师写在纸条上的一句话。我们组的朱文洁可真够机灵的,看好后立即回到座位上,迅速贴着我的耳朵,轻声说:“小良赶着一群羊,半路遇到狼”我立刻转过身去,对着孙治耳朵把这句话说了一遍。孙治也转过身去??话,一个一个往下传。看着同学传话,我。心里可高兴了,因为我们组传得最快。没问题,我们组准得第一。
每组的最后一名同学把传的话写在黑板上。“小孩感到身上一阵凉”。别的组的人也分别写上“小羊赶跑了一群狼”“小强赶上天气凉”“用枪打死一只狼”??六个小组六个样。
当往黑板上写的时候,教室里格外安静,只听到同学们的喘气声和粉笔与黑板的摩擦声。当看到黑板上写的每句话时,教室里可开锅了,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起来:有的前俯,有的后仰,有的笑出了眼泪,有的笑得直喊肚子疼,还有的—?·随着全班同学开心的样子,我也禁不住笑了出来。
全班同学大笑之后,我认真地想了想。古人说:“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你差一点,我差一点,传到最后,面目全非。可见,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否则要闹出笑话来的。
6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爸爸妈妈自从我懂事到现在,一直有很多心里话想对您说,但一直都没敢说。今天趁这个机会我把我的心里话都写进这篇作文里。我希望您不要生气。
妈妈,您是一个好妈妈,您每天在外忙碌一整天,回家还要给我们做饭。但有一点我非常不满意。您为什么总是拿我的短处跟姐姐的长处比,拿我的短处跟弟弟的长处比。但是,您有没有想过我的心情,我表面上不动声色。但您不知到,我每次回到房间都悄悄流泪。
爸爸,您每天在外工作非常辛苦,我不应该再惹您生气,但您真的很不理解我。在学校我不管高兴、痛苦,回家从不提一个字。记得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了,回家我哭了,而您不由分说地骂了我一顿。当时我的心伤透了。我想为什么没有一个人理解我。
爸爸妈妈,自从我上学以来没有一天是真正快乐的。不管我在学校受到任何委屈,总是面带微笑得叫一声“爸爸妈妈”。但没有一个人知到微笑后面是什么。我多么羡慕别人的家庭。回到家父母总会问:今天在学校有什么事。爸爸妈妈人和人之间是平等的,你们是我的父母亲,你们应该教育我,但你们不能问也不问就把我臭骂一顿,孩子的自尊心是非常弱的,一旦伤了,很难恢复。
爸爸妈妈,我提醒你们: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