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展示
遗 憾,真 美!
四川眉山一考生
人的青春可以无悔,却很难无憾。因为遗憾才更懂得今天的可贵,更努力争取明天的辉煌。
遗憾是轻柔的风,缠绵的雨,侵袭心地的时候,挥之不去,赶之不走。
遗憾是哀怨的曲,凄切的调,缭绕灵魂的时候,怅而有所失,愁而无所想。
遗憾是透明的雾,朦胧的纱,笼罩思想的时候,唯有心中明媚的阳光才能穿透那层层阻隔。遗憾没有山重水复,经历遗憾,才见那风姿特别的柳暗花明。
其实,遗感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只是我们时常以叹息黯淡了它的色彩。其实,遗憾也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只是我们时常以惆怅遮掩了它的光辉。其实,遗憾是人生更奇特的美丽。
因为遗憾,断臂的维纳斯散发出美丽的光泽;因为遗憾,残废的史铁生创造出深沉的篇章;因为遗憾,聋耳的贝多芬谱写了不朽的乐章。
其实,遗憾是一杯浓茶,终究你会感觉它的甘纯;遗憾是一弯彩虹,雨后才能拥有它的美丽。
朋友,不要埋怨遗憾,不要叹息遗憾,不要惧怕遗憾!习惯光明的眼睛也能习惯黑暗,因为遗憾更能衬托成功的光泽;让习惯黑暗的眼睛都能习惯光明,因为遗憾更能增添成长的喜悦。
哥伦布众叛亲离而发现新大陆,阿炳双眼不见光明而作《二泉映月》,张海迪全身瘫痪而自学成才。这不都是遗憾所带来的更耀眼的光环吗?
我们感慨遗憾,是因为我们拥有正视黑暗的勇气;我们叹息遗憾,是因为我们拥有召唤光明的希望。 请记住,朋友,只有当你拥有在黑暗里寻找光明的眼睛,你才能拥有更灿烂的明天!
遗憾,真美!真的,遗憾的确是美丽的!
精彩片段采撷
◆我眼中的初三是美丽的。初三的我,犹如青青的嫩芽,迸发青春的活力;初三的我,犹如含苞的花蕾,满载夏的激情;初三的我,犹如挂满枝头的梨橘,展示秋的成熟;初三的我,犹如晶莹的亮雪,映衬冬的充实。(满分作文《美丽的初三,美丽的青春》)
◆现在有不少人只关心他们腰包中的钞票,只关心某歌星和某歌星恋爱了,某影星又离婚了,某球星又转会了??没有人会关注钓鱼岛被日本租给了其他国家??人们的身上印着花花绿绿的外国国旗,却很少在国庆节挥动一下五星红旗;人们的嘴上常哼着一些莫名其妙的流行歌曲,却不愿在升旗仪式上张开尊口高唱国歌。他们认为唱国歌丢人,是老土。
◆喜欢树。一棵树,独立在崖边,是顾影自怜,抑或是孤芳自赏?也许它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选择了悲凉。只是在无数个嫣红的夕阳下,将自己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成为孤傲诗人和冷寂画家永恒的美好。
喜欢夜。想回家了,一转念,不禁想:为什么要回家?因为家饱含着疲倦的小鸟对山林的缱绻,饱含着欢快的小溪对大海深情的向往,饱含着悠悠的白云对无垠的长空的依恋??家,其实就是一份美好。(湖北荆州一考生《感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