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圆明园那昔日的光辉哪去了?金碧辉煌的殿堂哪去了?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哪去了?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哪去了?那热闹的“买卖街”、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哪去了?
原本华丽的圆明园,如今已是一片废墟,那是英法联军一把火烧了的瑰宝与精华呀!好几代帝王的梦想和人民的心血呀!惋惜之余,问题悄悄爬上了心头,为什么英法联军敢在中国的土地上肆意抢掠、烧杀、毁坏呢?为什么中国人不敢去制止呢?思考再三,答案是:当时的清政府太弱,太弱,弱到不堪一击。想管?却力不从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的毁灭。
1904年,在我国东北地区,爆发了一场世界历史上罕见的、在第三国领土上进行的战争,是日本和沙皇俄国在我国东北地区打仗。为什么日本和俄国敢在我国土地上打仗呢?因为我们中国太弱,太弱。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博物馆中,珍藏有中国的文物近百万件,流失在民间的就不计其数。
惋惜、愤怒之余,我一定要立志好好学习,掌握本领,把祖国失去的,全部拿回来,而不是花高价买回来。同学们,为了祖国的明天,也为了我们的明天,加油吧!
8、“女孩节”联欢会(一个场景)
星期六的下午,天气真好,暖洋洋的。我们班的同学都穿上了节日的服装,在教室里准备共同庆祝我们三(1)中队的“女孩节”。
同学们都到齐了。主持人笑容满面地走到前面,用清脆悦耳的声音宣布:“各位女孩小组、各位男孩嘉宾:为欢庆女孩节,三(1)中队‘让友谊在我们心中闪光’主题联欢会,现在开始!”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紧接着节目表演就开始了。
男孩们首先登台表演。他们的节目一个紧接一个,丰富多彩:相声、笑话、唱歌小品,还有《拔萝卜》的节目呢!其中最精彩的是张灵的时装表演。上场前,他有点怕羞,准备临阵脱逃,在大家的鼓励下,他才披上汤华娟的红格子外套,勇敢地走上台去。他模仿港台歌星的口吻说:“各位小组,为了庆祝您的节目,我要献给您一个节目,希望您喜欢。谢谢!”然后就表演起来。你别说,他的表演还蛮像时装模特儿呢!你瞧,他大滋滋的,嘴里哼着曲子,腰一扭一扭的,步履也挺轻盈,不时地将衣服掀起来,转一圈儿,再亮一亮相。惹得大家又是鼓掌,又是跺脚,笑得前仰后合。
男孩们表演后,女孩们开始施展艺术才华了。最引人注目的节目,是李冬燕等人表演的小歌舞《山谷静悄悄》。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她们四个人翩翩起舞,一会儿学小兔奔跑,一会儿学敲小鼓,动作大方舒展,整齐协调,像一群欢乐的小天使,还真有点儿专业的味道。大家欣赏着,都使劲地拍起手、喝起采来。噢——,忘了告诉你,这个舞蹈还是李冬燕自己创编的呢!
精彩的表演结束了,主持人宣布:“主题联欢的最后一项,请我们的男孩嘉宾向女孩小姐们赠送节日礼物!”于是,男孩们都站了起来,拿出了自己准备的礼物,女孩们也纷纷站起来,大家一起唱起了《找朋友》的歌儿。我拿着一块红橡皮,学着绅士的样子,赠给了冯娟。冯娟笑眯眯地连声说:“谢谢,谢谢!”
在欢乐的气氛中,“让友谊在我们心中闪光”的联欢活动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