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 作文
执着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她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我要一步一步向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等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书桌前,米黄色的灯光柔柔的倒影着满足的笑靥。提起笔,轻轻在有些发黄的本字上写下了这段歌词。《蜗牛》,这首歌的名字,那个女孩唱过。那个女孩,很单纯,很孩子气,可是,却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她的专属,帽子。而这个夏天,这个平凡得不会让人记起的女孩不再平凡。
七月,女孩参加了一个唱歌比赛,从来没有离开过妈妈的她提着行李自己住进了一个家,比赛时候的家,那里还住着许多有和她一样梦想的人。她很开朗,很活泼,于是有了许多朋友。但在比赛的时候,她最好的朋友背叛了她,她曾想过,要退出比赛,但最后,她没有,为了那个梦想,为了帽帽们,她挺了过去,可心,已有了伤。那个家,有许多摄像头,无论她做了什么,人们都看得见,我也是。她很爱睡觉,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睡着。无论客厅,ktv,彩排现场,化妆间就算是在硬硬的椅子上。她很爱吃,手里总有某个牌子的薯片,冰淇淋,就算是感冒了,也还是背着朋友偷偷地吃冰淇淋。她很爱玩,会系着头巾卖盆子,会穿着戏服跳《音浪》,会对着摄像头自言自语。于是人们便觉得她只是一个大小姐,只会吃,只会睡,只会玩,只会靠着自己的天赋唱歌。可是,又有谁知道,她天天在ktv扯着嗓子练歌,次次半夜在镜子前练舞。而且,她并不只靠着自己的天赋唱歌。
从很小的时候,她就开始学唱歌。天天练形体,天天在大街上一边跑步一边唱歌。因为胆小,便去酒吧驻唱提高胆量,可是,她不听老板的话,她不化妆,不穿低胸的衣服,不唱那些毫无意义的歌,于是,因为她的倔强,酒吧换了一家又一家,几乎整个北京的酒吧她都唱遍了。坚持梦想的日子很辛苦,可是她从没有放弃过,而是咬咬牙,执着的唱下去。
参加了比赛之后,霸气,有实力的她开始被许多人关注,被许多人欣赏,也拥有了许多爱她的人。可同时,无际的谩骂、议论、质疑也像洪水般向她涌来。他们,说她做作,唱歌没感情,只会喊。她很伤心,可是,为了那个梦想,为了爱她的人,她总是开心地笑着,掩去心里的那份苦涩。于是每个人都认为她只是个没心没肺的小孩,很坚强,很坚强。可是,他们不会知道,她的内心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样强大,她和普通的女孩子一样,需要别人的保护,伤心时会哭,会落寞,只是这一切,我们看不到。
她的朋友里,有一个很安静,很内向的女孩,她孤僻的性格使她没有几个朋友,那些同一个屋檐下的女孩们也不喜欢她。那个女孩,很孤单。直到有一次,内向的女孩受到了外界很大的质疑,被评委骂,被老师否定。内向的女孩哭了,第一次哭了,于是她跑去安慰她,挺她,在节目里为她辩解,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于是她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受伤的时候互相安慰,有压力的时候互相逗乐,被质疑的时候一个肯定的眼神,一个鼓励的微笑。可是,因为这样,以前的朋友开始疏远了她,她只能摇摇头,苦笑。
比赛,让她学会了许多许多。
她,学会了承担,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