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我们见证了生命的顽强以及无数动人的场景,在第一线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彻夜值守的各级干部,社区中奔走的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都让我们看到了春天的希望。
在病毒刚来的时候,我们不以为然,仍沉浸在新年即将到来的欢喜中,当国家发布一级防疫响应的时候,我们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随着病毒的扩散与确诊人数的增加,我们可谓是人人自危。但是,时至今日,已经过了两个潜伏期,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确诊人数一天天减少,治愈人数一天天增多。看了描写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员地文章后,我才明白,在我们国家如此庞大的人口基数中,控制住这种传播性极强地病毒是多么地不简单,这是举国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理想所汇聚的成果。
而现在正是抗击病毒的最后阶段,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要以同之前一样的态度来对待疫情。正如毛泽东所说: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每个人都应该加强科学素养和媒介素养,遵循权威信源的专业建议,践行最合乎理性的防疫方法。具体而言,应当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已经生病的人要听从医嘱对症下药,而不是盲目就医;要减少外出与聚会,不轻信来历不明的防疫方法,不传播无法证实的虚假消息。不论是抵抗病毒、抵抗谣言还是抵抗恐慌,每个人都要把自己当成一道防线,由此成为防疫工作的正面助力。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尽管病毒的威胁还未彻底消散,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冬天已经快要过去了,武汉的春天正在来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