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作文
和谐,是一只只翱翔于天空的白鸽;和谐,是一片片绿油油的树林;和谐,是鸟儿们快活的歌声;和谐,是人类与大自然的欢笑……可以说,这就是人与大自然之间美妙的和谐乐章,人与自然作文600。
然而,随着人类的发展,白鸽没了,树林没了,歌声没了,也没了那爽朗的笑声。多少年来,我们都把危害抛给了她——大自然。肮脏的大地,尘土弥漫的天空,倒下的大树……没了整洁的公路;没了蔚蓝的天空,也没了茂盛树林。换成了无数高楼大厦来主宰这个世界。
我躺在床上,想象着……突然,一只白鸽落在我的肩上,我似乎变小了许多,白鸽载着我飞向天空。我抬头仰望,啊?我不由自主地揉了揉眼睛,怎…怎么天空变得那么蓝啊!?我又马上低头看了看大地,呀,大地被大片大片森林覆盖着;小溪、河流没有了一丝污染,欢快地唱着歌。我深吸了一口气,顿时,一股清凉的气息回荡。“嘿,姐姐你在想什么呢?”妹妹调皮的声音吓了我一跳,哦,我明白了,原来是我想的太入迷了,刚才只是想象呀。
突然,我脑子里闪现出一个想法:现在已经有些国家觉悟了,再这样下去,整个地球就会被我们这样毁了。其实,这些现象已经对我们做了一个无声的警告,告诉我们对水、对森林、对鱼虫鸟兽、对一切的自然资源都要珍惜,不要去浪费、去破坏它们。
让白鸽重新翱翔于天空;让动物们重新建起家园;让美妙的歌声重新回荡在耳边;让欢笑重新洋溢在世界的每个角落。让我们共同生活在充满和谐之美的人间天堂。
人和自然是和谐统一的整体,大自然是人类的朋友。千百年来,它养育了人类,让人类生生不息,不断发展。人类是如此依赖大自然。人类拥有自然,但决不等于人类可以违背自然的意志,否则人类将遭受自然惩罚,只有遵循自然规律,人类才能绵延无尽,不然,会被一种更先进,更文明的生物所取代。
人类只不过是大自然中的。一部分,动物也如此。可一些人却残害他的“兄弟”,不断把自己抬出自然圈,并自以为是自然的主宰者。其实,你想错了,大自然制造了多少生物,而人类,连一个简单的微生物都造不出来,只能坐在一旁看着罢了,然后反复研究,得到结论。
一些人类大量的残害自己的“兄弟”,使生态不平衡,不断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并把大自然“母亲”看作仇人,责备他的“母亲”,使得“母亲”如此狼狈。这样下去人类碧将遭受自然惩罚。
若人类的破坏更加严重时,人类可能就会像恐龙一样突然蒸发于世界。取而代之的是更文明,更具有智慧生物。那时,他们眼里的人类就如我们眼里的蚂蚁。
因此,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大自然,制止那些非人类的做法,那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更好的生活,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乐趣,并让兄弟姐妹更好的生活,享受母亲给予的乐趣。
我们都是大自然的产物,动物也是,植物还是。不能因为权、财而毁了我们生活的地方,毁了我们自己。
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并不卓越于其他生物。
要保护人类,就要保护其他兄弟姐妹,更要保护大自然。
我喜欢的电视节目有很多,最令我着迷的是“人与自然”,它的画面引人入胜,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语音委婉动听,知识丰富多采…………把动物们的生活描写得绘声绘色,让人百看不厌。
我在这个节目里,看到过凶猛的老虎,看到过可爱的小白兔,看到过恐怖的蜘蛛,还看到过憨厚的白熊,这些动物们玩耍时的情态、愤怒时的咆哮、捕猎时的机敏都让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看,犹如身临其境。
看那一幕:跳蛛在向它爱慕的对象求婚呢,从节目中我了解到,雌蛛待在那里一动不动,雄蛛慢慢地尝试着向她靠近,它们之间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雄蛛就开始跳起舞来,舞步轻盈而有节奏,随即越来越疯狂,腹部在微微颤动,腿也在有规律的移动着,如果雌蛛喜欢这些舞蹈的话,那么他的求婚就算通过了,如果她不喜欢,那雄蛛必定会成为雌蛛的口中之餐。
昨天我还看到了四只小虎和虎妈妈的故事,进入丛林的人们骑在高高的象背上指挥大象往前走,摄影机就挂在大象的鼻子上,摄影机把它们嬉戏、玩耍、捕食等的情景都拍了下来,同时也拍下了令人毛骨悚然的一面——它们的妈妈与侵入的陌生老虎搏斗时的情景,在播音员的娓娓道来中,这些镜头就像一道美味的佳肴一样,深深地把我吸引。
在现实中你可能不会去海洋、山谷、丛林、雨林等地方探险,但你可以跟随摄影机的镜头了解它们的自然生态,了解那里可爱的小动物和千奇百怪的植物。
亲爱的同学,我热情地邀请大家一起走进“人与自然”,分享动物世界的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