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无价
广东化州市笫一小学六3班李冠儒
有些人,要靠父母卖血来维持学业,他们相信到衣锦还乡时,就可以让父母享清福。可时间是残酷的,会让你无法偿还父母的恩情。
的确,父母的恩情是无法偿还的。在我小时候,我曾经想过,等我长大事业有成后,我要让父母住华丽的大屋,坐漂亮的小轿车。可外公的死,告诉了我时间的残酷。我的妈妈还没让外公享清福时,她的父亲已离去。这笔感情债让妈妈永远偿还不了,成了心里的一个伤疤。
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现的幸福,孝是生命的链子,一旦断裂,永远无法连接。记得小时候,我摔了一跤,膝盖上鲜血直流,哭着喊爸妈。是爸妈焦急地跑过来,把我抱回去,一边帮我吹凉气,一边帮我涂红药水。那一刻,我永远忘不了。我在父母生日时,送上一张薄薄的100分试卷,父母像喝了蜜一般甜,这也是孝,父母常说:“你将来有出息,我不希望你能给我什么,我们只希望你常回家看看。这就是你最大的孝心了。”
孝心是无价的,用金钱也买不回来。它比时间更宝贵。可时间仿佛是它的天敌,当我们要尽孝心时,时间便残酷地掠杀了我们要尽的孝心,让这份痛心永远藏在心的最深处。给父母一张100分的试卷,孝上重点中学,拿到一顶纯黑的博士帽,夸奖他们做菜好吃,这就是孝心。孝心无价,这是人的感情。没有它,你会失去很多。
孝心无价,一份美好的孝心,献给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