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孝心无价》有感
读了毕淑敏的《孝心无价》这篇文章后,我对“孝”这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毕淑敏说,她不喜欢苦孩子求学的故事,也不喜欢父母重病在床,断然离去的游子,她以为,那些孩子是自私的。我看完后也有着同样的感受,事业固然重要,但与父母比起来,有时却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你也许会问,到底何以为“孝”?到底要怎样做才能尽到孝心?其实,孝心并没有你想的那样复杂,文中一句话就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孝心也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想想看,这两样事物有着天差地别,但你若是站在父母的角度去看他们,那意义是完全相同的。为什么?因为它们一样,都是一颗孝心!在“孝”的天枰上,永远都是保持平衡的。在文中作者更向我们揭示了一个残酷的现实:时间的流逝,将会带走行孝的机会。因为人生是短暂的,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也许父母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已经离开了人世。于是,我们将永远无以言孝。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所以,请在,父母健在的光阴里尽了自己的一份孝心吧!有那么一句话,百善孝为先,可以见得,孝是有多么的重要!如果一个连父母都不爱的人还能指望他能爱谁?朋友,要记着,孝心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