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无价
广东化州市笫一小学六3班李冠儒
有些人,要靠父母卖血来维持学业,他们相信到衣锦还乡时,就可以让父母享清福。可时间是残酷的,会让你无法偿还父母的恩情。
的确,父母的恩情是无法偿还的。在我小时候,我曾经想过,等我长大事业有成后,我要让父母住华丽的大屋,坐漂亮的小轿车。可外公的死,告诉了我时间的残酷。我的妈妈还没让外公享清福时,她的父亲已离去。这笔感情债让妈妈永远偿还不了,成了心里的一个伤疤。
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现的幸福,孝是生命的链子,一旦断裂,永远无法连接。记得小时候,我摔了一跤,膝盖上鲜血直流,哭着喊爸妈。是爸妈焦急地跑过来,把我抱回去,一边帮我吹凉气,一边帮我涂红药水。那一刻,我永远忘不了。我在父母生日时,送上一张薄薄的100分试卷,父母像喝了蜜一般甜,这也是孝,父母常说:“你将来有出息,我不希望你能给我什么,我们只希望你常回家看看。这就是你最大的孝心了。”
孝心是无价的,用金钱也买不回来。它比时间更宝贵。可时间仿佛是它的天敌,当我们要尽孝心时,时间便残酷地掠杀了我们要尽的孝心,让这份痛心永远藏在心的最深处。给父母一张100分的试卷,孝上重点中学,拿到一顶纯黑的博士帽,夸奖他们做菜好吃,这就是孝心。孝心无价,这是人的感情。没有它,你会失去很多。
孝心无价,一份美好的孝心,献给父母的爱。
读了《孝心无价》有感
读了毕淑敏的《孝心无价》这篇文章后,我对“孝”这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毕淑敏说,她不喜欢苦孩子求学的故事,也不喜欢父母重病在床,断然离去的游子,她以为,那些孩子是自私的。我看完后也有着同样的感受,事业固然重要,但与父母比起来,有时却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你也许会问,到底何以为“孝”?到底要怎样做才能尽到孝心?其实,孝心并没有你想的那样复杂,文中一句话就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孝心也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想想看,这两样事物有着天差地别,但你若是站在父母的角度去看他们,那意义是完全相同的。为什么?因为它们一样,都是一颗孝心!在“孝”的天枰上,永远都是保持平衡的。在文中作者更向我们揭示了一个残酷的现实:时间的流逝,将会带走行孝的机会。因为人生是短暂的,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也许父母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已经离开了人世。于是,我们将永远无以言孝。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所以,请在,父母健在的光阴里尽了自己的一份孝心吧!有那么一句话,百善孝为先,可以见得,孝是有多么的重要!如果一个连父母都不爱的人还能指望他能爱谁?朋友,要记着,孝心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