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作文
孝心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如果说母爱是一种动物性的本能,那么孝敬父母也是上帝赐予的一种动物本能。
成长的过程磕磕绊绊,难免父母会有“训斥”你的时候。也许你对父母有些误会,也许父母真的有做不好的地方,找个机会,用适合的方法告诉他们你的感受,但不要责备他们,如果他们年事已高,就更不要试着改变他们,而是试着把自己置身他们当时的环境,理解他们!
给父母唠叨唠叨,我不烦。因为他们这是爱我。
有一次,我心血来潮,一心想帮妈妈做些家务。我把想法告诉妈妈,妈妈笑了,说:“好啊,看你能不能帮我减轻负担!”我听了高兴极了,忙说:“好好好!”我一边拿来拖把,一边说:“妈妈,我拖大厅!”妈妈点点头。我从卫生间提来一桶水,来到大厅里。开始了,我左托右拖,嘴里哼着曲儿:“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不一会儿,干净的大厅出现在我面前,映出我的小花脸来。妈妈走到我身旁,欣慰地笑了。
我得意极了。这时,妈妈发话了:“女儿,我希望你每次做家务时都有你的身影,因为好成绩不是完全报答父母的。父母下班回来,只是想子女为自己端上一杯热茶,或一句问候,或帮父母提东西,或者拿来一双鞋子给父母换。知道吗?”我听了,心里知道明白了。原来爸爸妈妈需要的是一杯茶,一句问候,一个动作......我的眼眶热了,可是泪收回去。
我心里想:“我一定,不,每次都帮父母做事。”
孝心无价,孝心如黄河之水长长流,朋友们,献给父母孝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