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作文
孝心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道新奇的作业回家做一件表达孝心的事,并把它写下来。
在回家的一路上,我不停的在脑子里反复琢磨着该怎样把这件事描述得更加深动,材料更加丰富呢?丝毫没有想到这件事所要表达的是“孝心”二字。
正当我想得津津有味,准备一回到家就把自己所想的都给一字不漏地写下来时,猛然抬头,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站在自家的门口了。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自己的母亲正在费劲地打扫院子,我想,母亲一定是从早上一直忙活到现在还未停歇的吧,要不她的额头上怎会有那么多密密麻麻的汗珠滑落下来呢?一想到这,我的心便不觉的缩紧,脑子一片空白,唯一想着的就是我必须去帮母亲。我大步朝母亲走去,拿过母亲的扫帚。“妈,让我来吧!”我轻声说道。母亲看着我,没说一句话,但我却知道,母亲还是不放心,这也难怪,因为平时的我从不主动要求做家务的,即使被叫去做家务,也总有众多的理由推辞。“放心吧,妈,我可以的,就让我来吧。您太累了,需要休息。”母亲似乎看出了我眼里的坚定,缓缓地朝里屋走去,走之前还不忘回头看看我。等母亲走进屋子后,我便开始了我的清除工作,这差事可不好干,院子里风儿又大,我刚扫好就又被淘气的风儿给吹散了。
但是我只要一想起母亲弯着腰辛苦地干活时,我全身便充满了力量。好不容易扫好了,太阳已经下山回家去了,我走进里屋,看见母亲正在做饭,我本想去帮忙,然而母亲却说:“不用了,你今天已经做得很好了,今晚这顿饭是妈特地为你做的,你让妈自己做好吗?”我轻轻的点了点头,转身坐在餐桌旁,望着母亲忙碌的身影,我突然发觉母亲老了,她的头上早已长满白发,皱纹也悄悄地爬上了她的脸庞。然而她头上的白发与脸庞的皱纹,又何尝不是为了我这个不听话的女儿而生的呢?
傍晚,吃过晚饭后,我独自呆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用笔把这件事写了下来,并给它取了个名字,就叫做“孝心”,意思是希望自己能够永远记住今天,记住“孝心”真正的含义。
孝心
中国有句古话:“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个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难想象他会热爱祖国和人民。
我也说一下我孝敬父母的故事。
我爸爸是一个喜欢种菜的人,有一次,爸爸种了一些樱桃萝卜。我一直盼望有一天可以吃掉一个。那一天终于来了,那就是开学的前一天晚上。我终于可以吃到梦寐以求的樱桃萝卜,那一天晚上我小心翼翼的把萝卜拔出来,我又一丝不苟的洗了洗。看着这火红的樱桃萝卜,绿油油的叶子,我的口水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这可是纯天然,无公害的有机蔬菜啊!
就在这时,一个难题出现了,这个一口就可以吞下的小萝卜,我一个人吃刚刚可以大饱口福,但是我不可以这么自私,这必定是爸爸妈妈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时间仿佛停留在了这一刻,起初,我的自私的欲望占了上风,想一口吃了;后来,我又虐杀了这种欲望,有好东西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咳咳”我打破了这场久远沉寂。我把萝卜举到了妈妈面前说:“妈妈你先尝一口。”妈妈用欣慰的眼光看着我说:“好孩子,你自己吃吧,你可以想到妈妈,妈妈已经很知足了,等再长出来我们再吃。”我又去给爸爸,爸爸满意地说着:“萝卜还会长出来的,你有这份心已经很不错了,你自己吃吧。”我为我起初的想法感到惭愧,爸爸妈妈的爱原来是这么的无私。我便飞快地跑去了厨房,拿起刀,把萝卜分成了3份拿了过来。给妈妈一份,给爸爸一份,我一份。萝卜甜甜的,我们一家人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没错,就是这样。我们要学会孝敬父母,父母养了你,你就应该知恩图报。
孝心
在坐公交车的时候,有位小朋友给一位老奶奶让了位,这是一件很小的事,却意义非凡,说明了这个小孩子很有善心,喜欢助人为乐。
一个人帮妈妈打扫家庭,刷刷碗盘,偶尔再给妈妈做一顿饭,看似是小事,实际上那位妈妈是多么高兴自己的儿子懂事了。千经万典,孝义为先。说的真没有错!我也要有孝心!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人喜欢恶作剧,把另一个人绊倒了,他却哈哈大笑,却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另一个人说:“你为什么绊我,给我道歉!”他说:“为什么,我没有绊倒你呀,是你自己摔倒的,不管我的事,哈哈!”另一个人非要让他道歉,最后,两人互不相让打了起来,还打得鼻青脸肿的。
想必,你们身边也肯定有这样的人吧!从这件事中,我能总结出一点,想恶作剧不是不可以,玩玩就行了,没必要闹得那么僵。在这个故事中恶作剧的那个人太霸道了,还强词夺理!如果我们能不那么的强词夺理,心再宽一些,小事情就不会变大。而另一个人,非要让他道歉,不依不挠,如果他能不斤斤计较,宽容一些。他们就会和和睦睦,成为好朋友。俗话说得好“君子动口不动手”,如果真有能力,就在成就的舞台上表演。
在我们身边,每一件事中都蕴含着一个大道理,所以我们要做好每一件事情。用大脑去思考,用心去体会这件事情中蕴含的大道理。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跟你交朋友;这样你才会有更多的智慧;这样你才会有出众的才华。
孝心
今天,我和爸爸从水果店里买了一斤新鲜的桂圆。回家的路上,我着急地对爸爸说:“妈妈也喜欢吃桂圆,那我不是没得吃了吗?”爸爸笑眯眯地对我说:“怎么会呢!妈妈一定会留给你吃的。”我听了爸爸的话心里美滋滋的。一会儿到了家,我突然想:桂圆应该让给妈妈吃才对吗,因为妈妈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早晨起来要烧饭,洗衣服,吃好饭又要收拾,收拾好了又急着上班。晚上又工作到很晚才回来。难道我好意思自个吃?想到这里我脸红了。
到了家里,开心的我跑到妈妈身边亲切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看,爸爸给你买什么了。”“哦!原来是我最爱吃的桂圆。”“妈妈您快尝尝!”说着我已把剥了皮的桂圆塞进了妈妈的嘴里。妈妈也同样剥了一个送到了我的嘴里,这时,我心里比吃了桂圆还要甜。
孝心
一个13岁的小女孩儿在一个富裕人家做保姆。
一天,主人家吃月饼,主人也给女孩儿一块月饼。小女孩儿没有和主人一起吃,她到另一间房间去了,没有人注意女孩儿吃或者没吃。在只有女孩儿一个人的房间里,一个香甜的月饼,在女孩儿陌生的眼里显的很模糊。于是小女孩用一层一层报纸抱着,终于到了回家的日子。嫩嫩的小手郑重的捧出月饼,说妈妈,尝尝这个............
其实,月饼已经发霉了.........小女孩不懂。
小女孩日日夜夜的孝心是这样的结果。小女孩是不是太傻了?不,世上有愚昧的人,却没有愚昧纯的孝心。
孝心
古人云: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所以,只有心中有孝心,才能感悟到孝心的世界,心存感恩之心、心中有孝心不一定非是那种惊天动地的,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激之心题记
有一天,我们的语文老师叫我们写一篇跟孝心有关的作文,我便是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艰辛的工作,打扫卫生,煮饭等,我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却帮不上什么忙,而且有时候还会添乱什么的。自从我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父母大多数时间都在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爱护中,同时我的内心里也慢慢地学会了关心,孝心的孩子,但是我自己认为我不足的地方是虽然我是有心,但是却会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做到或是不但没做到还反而添乱帮倒忙。
我记得有一次父母去外面办事情很晚都没回来,我就自作主张的做饭,那是我第一次的为父母献上一份孝心,虽然效果不是很好,热的菜都咸的咸淡的淡,煮的饭还是夹生的,吃起来挺让人别扭的,但是父母却仍然做出一副很满意的样子,我深深地知道父母是故意的,不过我还是很开心,感觉蛮有成就感的,而且父母还夸我懂事了许多。听的我内心暖洋洋的仿佛有一股暖流流过。
“孝”让我真切的体会到亲情的温暖与孝心的成就,我突然觉得奉献是伟大的,同时是我也理解了“孝”的含义其实是人发自内心的感觉关爱!
让“孝”串联着大家的内心生活,让我们的生活中充满着光明的“孝”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