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作文
孝心
古人云“百行孝为先。”所谓的孝,就是一个老字的上面,下面一个子。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做子女的,当然要把父母捧在手心啦!
孝心在我们生活中常常出现,就拿我的邻居李伯伯一家来说吧。李伯伯年事以高,儿女事业有成,可李伯伯在谁家安度晚年还是个问题呀。凑巧,这一天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不约而同地来到李伯伯家。大女儿说:“我是老大,父母理应住我家,你们都要听大姐的。”二女婿不服气:“我家房子宽敞,孩子也大了,老人住方便。”三儿子说:“既然我们谁也说服不了,那就捉阉吧……”
在角落里,我曾看见过这一幕:一只老猫的腿受伤了,鲜血不停地留着。一只大概一个月大的小猫不停地用自己的舌头舔着老猫。几分钟后,小猫走了。我并没有跟去,而是好奇地看着老猫。几分钟后,小猫嘴里叼着一条瘦小的鱼,然后飞快地跑到老猫身边,把鱼放在老猫面前……我小小的心被小猫这种孝心点染了。
若有一口饭,先给父母吃;若有一张床,先给父母睡;若有一件衣,先给父母穿;若有一间房,先给父母住……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三姐第为父争孝。朋友,请用你累积的爱回报父母,哪怕是一点点,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