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孝心无价》有感
世界上的人性美有很多。比如诚实、坚持、乐于助人、舍己为人……但读了《孝心无价》后,我才知道懂得感恩最重要!《孝心无价》是著名作家毕淑敏的作品。这篇文章里的每一个文字都敲打着我的心灵,质问着我的灵魂,让我反省。毕淑敏用一个全新的视角向我们展现了她对父母的感恩方式的看法。苦孩子求学,一直是让我们为之感动的。可作者确认为,这是对父母不孝,只会让父母付出谋取自己利益的做法!是啊!他们从未想过生命的短暂,他们总认为父母付出是理所当然的!可是求学路是多么漫长,有何必在意这几年呢?!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是,只要懂得感恩,无论给予父母什么,它们在爱的天枰上,都是等值的!掩卷沉思,我对父母又做了什么?我在心里问着自己。思绪不禁回到了上上个星期。上上个星期是母亲节。我为妈妈精心挑选了三件礼物。一同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充满温馨的母亲节。而有些孩子却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让父母付出的权利。乌鸦都知道帆布,感谢父母的付出,做出回报。人类难道就不应该更加懂得感恩吗?!因为生命是稍纵即逝的,谁都无法预知下一秒。所以一,我们要赶快尽孝道,也许一时的拖延,会换来一世的悔恨!懂得感恩的人是不会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任何的遗憾的。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为我们付出的人。